news-details
楊寧亞牧師說,「生命中的罪跟傷害不除掉,就好像一堆垃圾在心裡,招來蒼蠅、蚊子。」(圖/記者董昀)

當魔鬼的聲音越來越強,禱告好似沒有任何力量,有時我們不免疑惑:為什麼魔鬼一直占據我的生命?楊寧亞牧師卻指出,生命中的罪和傷害,若不「醫治釋放」,鬼永遠趕不出去,「只把害蟲趕走沒有用,要把裡面的東西丟掉,才能把鬼趕出去!」

魔鬼的挾制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分享,台灣有80%的人都信奉民間信仰,黑暗勢力壟罩,許多人受歷代祖宗影響,例如有父母將兒女給神明收養,令其被挾制,或至殯儀館參加告別式時,做出不合神心意的儀式而出現破口。此外,魔鬼也會用欺騙的方式,令我們害怕,藉此控制我們,帶來極大破壞。

 

如同約翰福音10:10所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在《都是魔鬼在搞鬼》一書中,作者張輝道出生於乩童之家,曾經生命被魔鬼挾制,罹患重度憂鬱症,健康、婚姻、關係都出問題。

 

楊寧亞牧師指出,魔鬼會造成以下3大層面的影響。

 

1.疾病

有些疾病是因壞習慣、意外造成,但也有一部分,是黑暗勢力的影響。楊寧亞牧師曾接觸過罹患厭食症、癌症的基督徒,在醫治釋放、禱告後立即痊癒!此不僅是針對個人,也可能是整個地區的破壞。

 

例如在雲林西海岸,因偶像權勢遍布,曾有同工在當地遇到瞎眼的人,對方請乩童作法,但只好轉一下子,很快又恢復看不見的原狀;直到教會同工為他禱告,趕除後面的黑暗勢力,不久後對方眼睛就重見光明,完全好轉!

 

2.關係

魔鬼會讓關係變成像「地獄」,破壞我們與人的關係,例如使夫妻關係間,產生嚴重的爭執。

 

3.角色

神創造我們有能力完成事情,在工作、課業、事奉、家庭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但若我們沒有從神而來的能力、權柄,在許多事上會失去力量。現今社會中,有些人被魔鬼挾制,無法工作,或是有上癮、強迫性的行為,生命失去控制,「失去」神本來造我們的能力。

 

然而感恩的是,透過耶穌的救恩,可以令我們與人恢復關係、在真理中得到自由、重獲健康、擁有神權柄、能力,得著更豐盛的祝福。

 

「醫治釋放」令魔鬼落跑

「早期未有這方面的教導,趕鬼很辛苦,趕出去很快地又回來…」楊寧亞牧師說,但經過多年的摸索、接觸國外教導後,更加了解仇敵的手段;魔鬼常用謊言攻擊,因此不僅要趕鬼,信念上的教導也極為重要。

 

從國外引進完整體系後,他們舉辦多場工作坊,幫助許多人脫離挾制,但也發現台灣黑暗勢力壟罩,就連服事者也常被撒旦控制。這套教導,現在成為教會的重要根基,他表示,「耶穌出來傳福音就時常醫病、趕鬼,這應該成為教會很重要的部分!」

 

許多汙鬼會利用人身上的罪和傷,進入人的裡面,因此要向神認罪、醫治過去的傷口,否則就是「無效」趕鬼;當生命真正的問題沒有被解決,鬼仍然能不停地挾制人。

 

「若仇敵在人的裡面壓制,即使牧師氣死、忙死、累死,不管怎麼造就、帶領,都沒有幫助,基本上是無效果…生命中的罪跟傷害不除掉的話,鬼趕不出去,就好像一堆垃圾在心裡,招來蒼蠅、蚊子,要把裡面的東西丟掉,才會把鬼趕出去。」楊寧亞牧師說。

 

談起趕鬼的經歷,楊寧亞牧師有太多的見證,說都說不完,有疾病得醫治、胸口上雞蛋大的腫瘤立即消失、瞎眼的人重新看見、厭食症痊癒…

 

他極力推薦《都是魔鬼在搞鬼》,這本書不僅可用來傳福音、領人歸主,作者張輝道也用自身見證,盼幫助人認識靈界真相,以及得勝的秘訣,是很好的門徒訓練教材。此外,書中也舉出更實際的作法,包括如何讓生命中的罪、傷害得到醫治釋放。

張輝道傳道生命完全被神翻轉,而且用聖經信念,讓鬼不再回來。(圖/格子外面出版社 提供)

我們要如何破除魔鬼的伎倆、謊言?

楊寧亞牧師表示,「你自己跟耶穌的關係最重要!耶穌在裡面,仇敵就會走掉。」黑暗也許沒有辦法被「趕走」,但當光照耀,黑暗就消失,如同約翰一書1:5所說,「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當神的愛、話語進入生命,魔鬼自然會離開。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趕鬼,就是一直在跟鬼「打仗」,其實僅要愛耶穌,鬼就會「落跑」!有些人只要穩定的聚會、靈修,時常敬拜,聆聽神的話語,在自己都未發現時,鬼就逃走了。

 

因此,需要追求神,令傷痕、罪被修復,並藉由禱告穿上全副屬靈軍裝、批戴耶穌,內心就會得到醫治釋放。他舉例說明,有一次在聚會時,鬼趕不出去,但當基督徒不再跟鬼對抗,反而是不停地敬拜、讚美神,仇敵就離開了。

 

仇敵受不了我們跟神的關係,當愛存在,它便無所遁形。某次有同工幫助一名傷痕累累、帶著許多成癮症狀的人,不管如何努力,都沒有成功趕鬼,此刻,同工得到一個啟示:要去擁抱這個人。沒想到一個溫暖、愛的舉動,就讓所有的鬼全部跑掉

 

不斷的禱告,讓心臟病痊癒

最後,楊寧亞牧師用自己的生命,鼓勵所有人要「迫切」禱告。他身上有極為嚴重的心臟病,沒有任何醫師可以醫治;某次在特會中,有位素不相識的新加坡牧師,在會堂上叫他起來,並告訴他會得到醫治。

 

為此,楊寧亞請人代禱,自己也不斷禁食禱告,每年都去做身體檢查,經過漫長的等待,20年過去,有一天他檢查時,發現心臟恢復正常,完全被神醫治!因此他深信,「要相信耶穌來,就是要讓我們身、心、靈健康;各樣的疾病都並非神的心意!」

 

楊寧亞牧師說,「不要以為趕鬼是『一次』的事情,屬靈爭戰就像摔跤,不是禱告一次,而是要持續不斷禱告下去,不讓步給魔鬼,禱告到突破為止!」

《都是魔鬼在搞鬼》作者張輝道結合自身經歷,用淺白的比喻解釋靈界真相,以及提出方法實際運用,幫助人識破魔鬼的伎倆。(圖/格子外面出版社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