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牧者齊心為台灣禱告。(圖/子是駿了點 Yuotube截圖)

台灣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疫情危機,連續五天本土案例皆破百,身為神的兒女的我們該何處何從?19日晚間,雙北地區八位牧者齊聚線上一同為國禱告,祈求神的國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宣告疾病不能阻隔我們起身禱告,病毒不能勝過神的醫治大能!這半年間台灣會有大震動,也會伴隨大收割!

周巽光牧師。(圖/子是駿了點 Yuotube截圖)

此次禱告會由周巽光牧師(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共同創辦人/執行長)擔任主持人,與會牧者有張光偉牧師(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周巽正牧師(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晏信中牧師(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共同創辦人/副執行長)、柳子駿牧師(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黃國倫牧師(台北101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牧師(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李協聰牧師(台北101教會先知性事奉主責牧師),以及連加恩醫師(因工作尚未到場,但事先提供分享內容給眾牧者與弟兄姊妹)。

 

為國禱告會的源起與感動

張光偉牧師分享,上週日(16日)時打了通電話給周巽光牧師,希望在疫情嚴峻、許多聚會被迫停止的時刻,台灣能有個眾牧者的連結禱告會,特別希望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組織個牧者參與;柳子駿牧師也提到,上週日到黃國倫牧師創辦的跨越平台分享信息,當時遇見李協聰牧師,便很快地傳遞舉辦禱告會的想法,雙方一拍即合,後續便開始聯繫各個牧者,盼望這時候恐懼、害怕不再蔓延,取而代之的是神的國度要降臨,神與眾弟兄姊妹同在。

(左圖)張光偉牧師;(右圖)周巽正牧師。(圖/子是駿了點 Yuotube截圖)

以下用問答方式記述:

教會應該如何因應疫情,牧者領袖們應該有什麼樣的心態?

周巽正牧師回應,「如今全台已經進入三級警戒,疫情更加嚴峻,我們更應該把恐懼、害怕、驚慌這些真實的感覺帶到神面前,要承認這些感覺,並讓神親自來安慰。有時我們習慣用宗教術語、信心宣告來讓這些負面情緒離去,但信心地宣告不在人的意志力,我們要的安慰不是自己宣告帶出的安慰,我們事要呼求神的同在

 

許多家中有幼童、長者的家庭,更要將真實的恐懼帶到神面前,讓神的愛賜給我們平安,不要活在宗教給的平安,也不要把信心建構在每天的確診數字上,要為著這時代的平安呼求神。

 

黃國倫牧師分享,「許多教會其實並沒有預備好,等於是在等環境告訴我們該怎麼做,好像我們處於被動,一直在等環境變化,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禱告』是我們現在可以採取的行動,不要只是被動等候事情發生,要有盼望帶領弟兄姊妹繼續向前。」

 

廖文華牧師提到,「我們如何透過媒體得著『未得之民』?其實教會很多講員分享都很棒,但(弟兄姊妹來教會聽道)不單單是消費型態,我們現在更需要興起門徒,如果封城、隔離在家,弟兄姊妹如何未主爭戰?第二,我覺得父母要帶領孩子作家庭祭壇,更看重家庭關係。」

(左圖)黃國倫牧師;(右圖)廖文華牧師。(圖/子是駿了點 Yuotube截圖)

在這個時刻,教會與神的兒女應該發揮什麼樣的功能與責任?

「我的教會在萬華區,我特別有感!」廖文華牧師接著分享,「本來百人以下聚會可以,現在很多中小型教會都措手不及,他們平常沒有媒體,我們要如何透過媒體幫助他們?第二,這個區域裏面有很多宣教士,內地會、澳洲、荷蘭、瑞士等等,他們關懷邊緣青少年工作、老年性工作者等,疫情也讓很多基層勞工很辛苦,他們很需要幫助;

 

第三,教育部宣布停課不停學,但事實上很多弱勢偏鄉的孩子沒有電腦設備可用,學校也沒有資源準備線上教學,我們該如何幫助他們,也是可以思想的問題。」

 

「現在我們有做行道會的敬拜、講道影片,給所有行道會體系使用,並且呼籲他們在疫情結束時,要繼續委身自己的教會,每個會友都可以支持、愛自己的教會。」張光偉牧師分享。

 

疫情中許多教會都停止聚會,我們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繼續連結呢?

柳子駿牧師分享,「既然我們稱做基督徒的身體,在馬太福音24章說,有人問耶穌『末後的世代』的狀況,耶穌說『不法的事情增多、愛心逐漸冷淡』,弟兄姊妹如何活出基督的愛,愛夠不夠?會擔心自己家裡口罩,還是這時間可以關懷其他小組員?這是最好的驗證。疫情時我們仍然可以活出基督的愛,要比以前更多跟小組連結,更多線上聚集,如果你以前都是『潛水』(只看訊息,不回應),鼓勵你要多留言回應,不要讓疫情使愛心冷淡了!」

(左圖)柳子駿牧師;(右圖)晏信中牧師。(圖/子是駿了點 Yuotube截圖)

當自己心情就很恐慌,與神連結有沒有什麼秘訣呢?

張光偉牧師提到,「我前陣子跟弟兄姊妹分享過,『麥克風』很有意思,讓小的聲音變大,麥克風給誰就很關鍵了。新聞多用爆發、崩潰、殘暴這些字眼,許多都讓人心恐慌,我們要先確認:你要把麥克風給誰?要給神,讓祂對你說話,要記得神的平安和應許,記得祂是全能的神,要記得你是特別的人!

 

弟兄姊妹如何在疫情中與神連結,並且發揮神國影響力?

晏信中牧師提醒,「過去大多是傳道人帶領弟兄姊妹,但我們發現疫情時,反而是這些帶職的弟兄姊妹需要進到教會裡面,負責專業領域的事奉,那對有些團隊來說心裡會不太平衡。今天我們是按照恩賜來服事神,不要輕看別人所做的,我們要看見彼此的優點,能夠一起同工,而不是教會起內鬨的時候。

 

當許多疫情消息傳來,要消化完再轉傳,不要造成教會內部的恐慌,不論你是全職或帶職,我們都是在抗戰,要聆聽神的聲音。向周圍的人釋放神要對你說的話,要相信洪水之上神仍然作者為王,要把神的話語釋放到人的中間!

 

家庭應該如何適應疫情,並讓神在家中掌權?

黃國倫牧師提醒,「現在孩子不用上課,父母彈性上下班,所以見面頻率很高,以前機倆有衝突可以視而不見,反正會出門,但現在是『危機』也是『轉機』,你可以當作機會來處理它。很多夫妻收入、關係都會出現問題,很不容易,但這時要『禱告』!

 

你可以全家人坐在一起築家庭祭壇,RPG,每個人或多或少就會把心事說出來,講出來會有幫助,很多親子關係很尷尬,不知道如何開口,也可以彼此禱告時,感恩、道歉,會帶來很大的醫治和關係修復。」

 

柳子駿牧師補充,「出埃及記神就是第一個設立同在在會幕中,那個會幕能夠一直被搬動,神的雲柱火柱起來,他們就移動。我們現在正經歷『歷史中的會幕』,把上帝的同在搬到家裡面,在家看直播不要隨便穿,因為帳幕就設立在那裡,那裡就是神的帳幕降臨的地方!

 

廖文華牧師也分享,「有時家庭祭壇會太嚴肅,鼓勵用輕鬆的三個方式:第一,全家晚上一起禱告,把信仰帶給下一代;第二,參與在孩子們的學習當中,花時間陪伴他;第三,我也跟妻子買了桌遊,可以與孩子拉近關係。」

 

能不能從公衛的角度,給弟兄姊妹和教會什麼樣的呼籲與建議?

連加恩醫師因工作關係,將訪談回應交由周巽光牧師布達:「鼓勵弟兄姊妹,要相信政府,不是因為我是泛藍或泛綠,什麼背景,而是相信神的恩寵跟超自然保護從未離開過我們,相信神一定可以幫助我們的政府官員。

 

在轉傳未經查證的訊息之前,要先禱告(心裡)是否有平安,很多假訊息都是被深度綑綁的人寫出來的,神的兒女應該要分辨,如果有平安再轉傳。另外,可以打疫苗就盡快施打。」

李協聰牧師。(圖/子是駿了點 Yuotube截圖)

你覺得上帝有沒有特別「Rhema」或者提醒要給弟兄姊妹和教會?

李協聰牧師提到,「年初我就開始與弟兄姊妹分享,我覺得今年會進入震盪,聽起來很可怕、好像是荒年開始,但我一直覺得『神的震動是震動我們裡面不能震動的國』,我覺得神要把收割放在台灣,要走出去傳福音,不是走到家門外,而是要開始傳遞上帝的感動、愛的語言,

 

神正在邀請我們進入祂的計畫,接下來大概有半年需要更大的恩典和禱告。整個台灣不是上一代牧者在準備而已,教會要起來,兩三代一起傳福音。好像神在疫情把教會打回初代教會的原貌,我覺得關係剛開始建立,才有辦法認出彼此如同以弗所書第四章一樣,釋放出權柄!

牧者們分別為台灣各個需要禱告。(圖/子是駿了點 Yuotube截圖)

為政府禱告

「為台灣2300萬人口、為政府官員來禱告,讓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服事度日,相信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能對疫情有最好的決策!各部門要連結,聖靈要澆灌下來!宣告台灣是屬神的國家、宣教島嶼,你必保守台灣平安!不只疫情控制、教育基層照顧,求祢幫助政府有最好安排,與所有政府機關同在!」廖文華牧師禱告。

 

為社會氣氛禱告

「主耶穌我們禱告整個社會願祢的愛充滿,所有酸言酸語和紛爭都要離開,求祢把合一放在台灣,巴不得每個政府官員作的每個決策、每件事,都是為台灣好、百姓好!祈求祢恩典降臨,讓平安喜樂充滿在這裡頭!祝福台灣社會事最和諧的、美好的!」張光偉牧師禱告。

 

為家庭禱告

「主我們來到祢面前,祢聖靈大大工作在每個家庭裡面,我們同心合意地一起禱告,要拆毀、抵擋一切仇敵對家庭的工作,釋放極大的恩典在家裡,帶來極大的修復醫治!這時候也讓婚姻、親子關係剛強起來,特別為著弟兄禱告,一家之主可以被興起!作丈夫的、作父親的,能夠帶領家庭有屬靈氛圍,他們事家裡的牧師,願主恩待,願祢賜福!」黃國倫牧師禱告。 

 

為教會禱告

「慈愛天父,我們奉主名來到祢面前,求祢透過祢的權柄和能力,透過線上、媒體、各種管道,讓弟兄姊妹來到我們面前!我們也為偏鄉教會、小型教會禱告,他們面對挑戰更嚴峻,但他們要經歷祢的恩典夠用!求主透過各種方式牧養弟兄姊妹,讓更多創意在我們心裡,用更多智慧來牧養,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周巽正牧師禱告。

 

為醫護人員禱告

「主我們禱告,整個醫療資源、氧氣筒、整個負壓病房,主祢要持續預備,宣告所有的醫員和供應都要到位!求主看顧醫護人員,在醫病的關係裡面,疫情旅程中,所有團隊要經歷祢奇妙作為!我們再次宣告,祢就是最大的醫生!祢醫治大能要臨到台灣,要將醫護人員的身體都交在祢的手裡,求祢保守看顧他們的靈,保守看顧他們的身體,主求祢垂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阿門!」李協聰牧師禱告。 

 

為印度禱告

「主耶穌我們現在為印度禱告,求祢讓死亡盡快停止下來,讓祢福音進去印度,讓眾人看見,唯有你才是他們盼望!我們不只要呼求疫情停止,也要禱告福音進入這地!我們為印度祈求,那裡有太多可憐百姓,求主在賜給他們盼望,讓他們的賤民能夠看見,他們是寶貝的!宣告他們的教會要剛強壯膽起來!」張光偉牧師禱告。

 

為以巴禱告

「為以色列禱告,我們照祢話語為耶路撒冷求平安,求祢讓他們看見祢就是彌賽亞!為巴勒斯坦人禱告,主祢來到世上也是拯救巴勒斯坦人,無論他是哪裡人,他們的靈都要得到拯救!我們宣告在中東地區,主祢要賜下和平,與他們同在,為我們的長兄以色列禱告,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廖文華牧師禱告。

 

先知性禱告

「在患難時,主啊求祢讓我們可以用三層天、祢的寶座看這件事情,求祢擦亮我們眼睛可以看得更透徹!祢所賜平安要進到每個家庭,那個沙龍,就是靈魂體,宣告每個人身體都是在祢寶座之下!為教會禱告,讓牧師知道神你才是教會的主、教會的頭,知道祢必掌權,祢也必保護我們!

 

我們也為公家機關禱告,不是為個人利益,是為全體利益;有全面性看見,不是片面性看見!禱告所有媒體宣告的話語符合祢的旨意!宣告現在台灣站對位置,帶下正面話語與神話語!」晏信中牧師禱告。

 

柳子駿牧師作結束禱告,「為每個參與直播的弟兄姊妹禱告,恐懼、害怕要離開我們,平安要進到我們裡面!有些人直接或間接接觸確診者,求主也把平安的意念放進來,因為耶和華施恩給我們!聽我們禱告,奉耶穌的名,啊們!」

 

為確診者禱告 

「主啊為著所有確診者禱告,因耶穌受的鞭傷,他們得醫治;因耶穌受的刑罰,他們得平安!他們要得著醫治與釋放,因祢在台灣掌權!禱告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最後,眾牧者齊心宣告主禱文作結:「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6:24-26

(影片/子是駿了點 Yuotube)

 

精選要聞》

疫情下為國禱告直播》逾7千人同步在線禱告! 台灣不只要甦醒,還要成為列國祝福

當父母放下掌控時—林書豪母親10大教養秘訣:最重要是讓孩子有敬畏神的心,與神親密

必看!專業營養師教你用「彩虹飲食」吃出黃金防護力!還要小心這些反防疫地雷食物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