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齊心防疫不能出門,多數人只得使用網路互相聯絡、了解天下事。然而,社交媒體中充滿各樣聲音,包括社會評論、心情低落的抒發文、論戰等。鼓勵每個人拿起手機,在社交媒體上發出正面及鼓勵話語,成為一股愛的力量,改變整個網路氛圍!

傳達愛的貼文

馬特·斯帝克爾(Matt Stickel)在Boundless中分享,其意識到自己很少在貼文上祝賀、讚美、或鼓勵所愛的人。雖自己心裡真心愛著家人、朋友和同事們,卻很少表達出來。其實,只需簡單的點讚,即可令人感受到他們是被愛、寶貴和有價值的。

 

若是你正好度過了艱難一天,想像一下突然收到以下訊息:

「好朋友,我今天想起你,想跟你說我很珍惜我們的友誼。你為許多人的生活帶來歡笑,而我也為著我們的關係感謝神。你是倍受祝福的!」

 

筆者表示,不要單單等待自己收到消息,反之,你今天就能將這樣的訊息,發送給想到的朋友,成為對方今天的祝福!

(圖/Shutterstock)

負面貼文帶來嚴重影響

很多人會在網路上分享負面的新聞消息,彷彿不斷提醒人們正活在彎曲悖逆的世界。

 

馬特·斯蒂克爾想起其學生時期曾與憂鬱抗爭,在社交媒體上不斷看見負面消息,以致許多天都無法釋懷。也曾在度過漫長一天後,看見的最後一則貼文,仍是在抱怨社會問題。他以自身為例指出,一則負面的貼文,對於網路背後的人們、所產生的嚴重影響,可能遠超我們想像

(圖/Shutterstock)

分享愛的貼文,能帶來改變

我們必須提醒自己,每天都有新的盼望與好消息,且不論日子如何,每個人在神眼中都是有價值、被珍惜的。你永遠不知道,一句鼓勵的話會如何改變身邊人的生活。馬特說,我們或許不能靠著一篇貼文改變全世界,但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世界!

(圖/Shutterstock)

如果使徒保羅有臉書?

想像一下,若今天使徒保羅正在使用臉書(社交媒體),他會在上面發表什麼文章?也許他會分享「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力比書4:4)

 

或者,若使徒約翰有推特(Twitter),或許會在正出門傳福音、分享基督的愛之前,在推特上發布貼文,提醒朋友和基督徒:「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3:18)

 

學習使徒的方式分享貼文

這並不是說,必須在每次分享時都引用經文,而是,我們能用自己的話,表達出喜樂、平安、滿足、救贖,來點亮人們的生活,帶下盼望。

 

過去沒有社交媒體時,使徒們將自己的話寫成書信,藉此提醒身邊人知道基督的愛,及如何透過基督得到赦免和恩典的盼望。使徒們寫信給受迫害、邊緣化、處境艱難的人,今天你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人需要得到好消息!

 

使用社交媒體時,鼓勵大家效法使徒們的榜樣,祝福他人;可每天寫下一則鼓勵人的貼文,相信會帶來極美果效!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腓立比書4:8-9

(圖/Shutterstock)

 

精選要聞》

神要震動「我們裡面不能震動的國」! 眾牧者齊心為國禱告,宣告台灣會有大收割!

「疫」起自學有撇步!劉畊宏曾想放棄,因兒子一封信、女兒貼心舉動,願與妻子繼續堅持

影/「待在家」能做什麼? 小馬PO健身影片籲:顧好個人健康,就是「愛人如己」!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