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克萊特分享見證。(右圖)克萊特和妻子合照。(左圖/擷取自THIS IS ME TV頻道;右圖/擷取自Matt Cline臉書)

原是前程備受看好的運動員,卻因一次意外受傷,夢想粉碎,退出曲棍球界。沒想到,上帝呼召他成為更大的「祝福」。克萊特(Matt Cline),過去曾陷入色情成癮,靠著在基督裡的身份和力量,勝過試探;後蒙神呼召成立相關事工,幫助無數被色情癮綑綁的人們,打破生命枷鎖,進入到真自由中!

突發意外,粉碎夢想

18歲時,是克萊特曲棍球員的生涯高峰,當時很有可能被選入NHL國家冰球聯盟。但隨後,陷入得分的枯竭期,對比賽開始失去信心。

 

第二賽季,他被一名防守球員撞倒,頭盔直接撞擊冰面。「當時我的頭好像比之前還重好幾百鎊,我躺在冰上,整個地方好像都安靜下來,我的教練向我跑來。」

 

起初,他以為很快就能重返賽場,但頭部的疼痛始終揮之不去,而錯過整個賽季,最後只得離開球隊。「一開始受傷我都沒有哭,但離開的時候我哭了,我在想接下來要做什麼?我究竟是誰?因為從五歲開始,我想做的事情,就是曲棍球。」

 

此時的他知道,夢想已經結束⋯⋯但沒想到的是,神要將咒詛轉為祝福,帶領他進入更深的呼召裡。

 

「最困難的就是,我無法發揮擁有的潛力,我一直想知道我的能力到哪裡。受傷後的兩年,我無法看曲棍球比賽,因為看到那些曾和我一起打球的人,他們在場上繼續發揮實力,我卻做不到。」

 

受傷後的他,知道上帝仍會帶領自己前方道路。有天打開《聖經》,翻到馬太福音第6章,讀到「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成為生命中的金句,帶來難以言喻的平靜。

雖無法再上場比賽,神卻使用他的生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圖/擷取自THIS IS ME TV頻道)

 

坦承有色情成癮

自11歲起,馬特陷入色情成癮,整整八年,他從未和任何人說過自身掙扎。直到20歲時,成立自己的事業,開始想要在教會中,投身打擊色情的事工。當時他和一個女孩開始約會,並走入婚姻,他極力想擺脫看色情片的生命光景,卻陷入更深的黑境。

 

我不想在關係中藏有秘密,所以我告訴了妻子,(講完以後)感覺好像從肩膀上卸下了重擔,因為揭開了秘密;每次我告訴別人時,羞恥感開始減少,因為我發現別人知道我的秘密時,他們仍然愛我!

 

在一場主日聚會中,他禱告,渴望能被神使用,神回應了:「你必須回到純潔,否則我不能使用你!即使經歷失望,他決定用盡全力尋求耶穌。25歲時,他成功脫離色情綑綁。

 

不久之後,神又再度造訪他,神的同在充滿其房間,很清楚地說:「我希望你開始一個事工,幫助人們擺脫色情,並且得到自由!

 

於是,他開始了一個「恢復事工」,參與的人數與規模,像是五餅二魚般倍增。

 

起初成立時,克萊特坦承,自己其實和其他人一樣,生活中仍會出現誘惑,但與以往不同的是,他讓生命扎根在基督磐石上;遭試探時,學習向神獻上感恩,拒絕給魔鬼留地步。

 

他們會舉辦像是家長研討會、青年團體研討會、一對一輔導等,而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新兵訓練營」,至今足跡遍布世界各地,致力裝備基督徒和教會,如何處理色情成癮問題。

 

新兵訓練營在「學習敬虔」的主軸下展開課程,首先學習了解色情對大腦造成的損害,以及聖經於這方面的教導;第二環節是了解在基督裡的身分,因身分對於釐清動機,有關鍵影響。

 

如果你正在和色情戰鬥,你是有盼望的!繼續找出造成行為背後的原因,不要放棄禱告!」克萊特分享:「因為你太有價值了,不能讓這件事情毀了你的生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