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蘇義德牧師藉由使徒保羅的遭遇,闡明「神的預備」,不是為你個人,而是為你進入神國的命定而預備。(圖/財團法人全球基督徒禱告院Youtube)

全球基督徒禱告院日前舉辦《2021鷹獅行動》進入命定‧恩寵特會,透過zoom線上模式,共有來自臺灣各城市、以及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北美洲、中南美洲、中東部份國家的弟兄姐妹超過千人次,透過網路參與此次特會。

全球基督徒禱告院新耶路撒冷教會主任牧師─蘇義德牧師,以「進入神國的思維」為主題,信息中強調,雖然有時我們的禱告祂沒應允,但上帝的預備總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甚至更豐富。

 

他也鼓勵基督徒,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走主的道路,所有的困難攔阻,最終都將成為最美的祝福。

 

你是愛神的人嗎?

首先,蘇義德牧師提及日前收到的一封書信,是一位在遠方宣教的弟兄捎來的,信中談及這位弟兄的身體狀況,長年受肺腺癌所苦,且前年底又染上新冠肺炎,幾乎沒有活下去的盼望;但他仍憑著信心,與神的恩典存活至今,並且宣告還要活下去,為神的大恩做見證。

 

信末,這位弟兄以使徒行傳12章的故事比喻,他不知道明天神在面前預備的,是「雅各的道路(殉道)」,還是「彼得的道路(傳福音)」;若是「雅各的道路」,他就可以到主那裏去,若是「彼得的道路」,他還要在地上揹起十字架,為主做見證。

 

他說:「無論明天是死是活,總要叫基督在我的身上顯為大。

 

「你是不是愛神的人?」蘇義德牧師問,愛神的人,能把咒詛變成祝福,把十字架變成恩典;因為愛神,神就帶下美好的生命應許在我們渴求當中。在你現在所處的逆境當中,因著專心愛神,神說:我要搭救你,使你尊貴,一切仇敵都必羞愧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詩篇 91:14-15)

 

保羅的攔阻,卻是成就了歷世歷代的祝福

使徒保羅當年受攔阻,無法前往羅馬,於是寫了封書信給羅馬教會,也成了新約聖經中的「羅馬書」。倘若當年,保羅如願去到了羅馬,就沒有必要寫書信;因此所得好處的,只有當時的羅馬教會,但歷世歷代的教會,就得不著益處了。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裏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羅馬書 1:13)

我因多次被攔阻,總不得到你們那裏去。(羅馬書 15:22)

 

或許當時保羅心裡會覺得是「撒旦的攔阻」,然而在神卻將這樣的攔阻,變成歷世歷代的祝福。

 

我們的禱告,總是希望神為我們做成,若不成,信心就動搖了嗎?口中就發怨言了嗎?蘇義德牧師則說:「如果神沒有依你的意思成全,卻是要成全比為『你的意思』的更大益處。」

全球基督徒禱告院日前舉辦《2021鷹獅行動》進入命定‧恩寵特會,共有來自臺灣各城市、以及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北美洲、中南美洲、中東部份國家的弟兄姐妹超過千人次透過網路參與。(圖/財團法人全球基督徒禱告院 Youtube)

神為保羅預備平安但不平坦的路

後來神讓保羅去了羅馬,走的卻是一條不平坦的道路,使徒行傳第27章講到,保羅以囚犯的身分被押解至羅馬,身上有鎖鍊綑綁;且當他們的船隻行經地中海時,遇上了暴風雨,狂風大浪幾乎吞噬他們的船,連得救的指望都絕了。

 

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又有狂風大浪催逼,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使徒行傳 27:20)

 

此時,神啟示保羅,全船276人的性命皆不失喪,且都要賜給他,惟獨失喪這船。而神說這些話時,外在環境仍非常險惡,但保羅憑著信心站起來說話:「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使徒行傳 27:25)

 

如果當時神應允保羅的是一條平安的道路,經上記載的可能是「保羅到了羅馬」;然而,神藉著保羅的信心以及不平安的道路,使得276個靈魂出死入生,成為得著救恩的見證

 

由此可見,神給保羅所預備的道路,並不是如保羅所求所想,然而保羅所得著的,卻遠比他所仰望的更大、更多,因為這都是「神的預備」

「神的預備」遠比保羅所求所想更大、更多。(圖/freepik)

神的道路 超過人的道路

經上記著說:「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路加福音 11:11)」;但很多時候,我們向神祈求,卻覺得神似乎反而給我們石頭當餅,給我們蛇當魚。

 

蘇義德牧師又說了一個故事:

從前教會有位信主多年的弟兄,可是他的太太與孩子都未信主,弟兄抓著神的應許「一人得救,你與你一家都必得救」,天天禱告,但似乎未蒙神垂聽。

 

幾個月後,弟兄被檢查罹患了癌症,而家人反而對他冷嘲熱諷,他的太太甚至說,他就是信了耶穌才會生病;弟兄難過極了,他求神讓他安詳地離開這世界,好歹在家人也是個見證;但主仍掩耳未聽,讓這位弟兄最後痛苦地死去。

 

這位弟兄死後的一個禮拜,他的兒子跑到教會找牧師,說他要受洗,牧師驚訝問其原因,他說:「我的父親信主,臨終時仍這麼痛苦,我若不信,將來不知道痛苦多少倍。」

 

過了不久,這位弟兄的太太也受洗了,她說:「他們爺倆都信耶穌了,留我一人怎麼辦?」

 

神的道路,超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蘇義德牧師說,神常興起環境(逆境),來賜下祂的救恩,神雖然沒有在這位弟兄生前應允禱告,但卻奇妙地拯救他的全家。

 

「雅各的道路」與「彼得的道路」都是神預備的道路

在使徒行傳中,耶穌的門徒雅各死在希律王的刀下,而彼得卻得天使幫助逃出監牢;兩個人都是神所重用的僕人,為何雅各卻慘死,而彼得卻得以存活?

 

然而,雅各是第一個用血見證主道的人,在天上是得到殊榮;彼得因神賜他傳福音的恩賜而存活,是要背起十字架,傳講主的福音。

 

蘇義德牧師說:「死有死的價值,活有活的功用,我們不能懷疑神的定規與慈愛,這都是神的預備。

每個人都當揹起自己的十字架,且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所有困難攔阻都將成為生命中最大的祝福。(圖/freepik)

神的預備都有祂的美意

當以色列百姓聽到迦南地的亞衲族人又高又大,看自己像蚱蜢一樣,便大聲喧嚷,向摩西發怨言,甚至想回到埃及,但約書亞與迦勒卻說:「..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民數記 14:9)」 

 

「你生命中的亞衲族人(困難)是什麼?吃掉他,神要使你得勝有餘。」蘇義德牧師說,當你可以克服困難,一次次得勝,你的靈命就會長大茁壯,在你腳掌所踏之地,得地為業。

 

主若為你預備石頭,你就當餅吃;若為你預備蛇,你就當魚吃。」蘇義德牧師說,每個人都當揹起自己的十字架,且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正如加拉太書上所記:「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 6:9)」,所有困難攔阻都將成為生命中最大的祝福。

 

「耶和華以勒」就是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

聖經中第一次講到「神的預備」,是在創世記第22章第14節:「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當談到「耶和華以勒」時,很多人總想到錢財,蘇義德牧師提醒,不要把神的恩典看得這麼狹隘,要進入「神國的思維」。

 

當亞伯拉罕要殺子獻祭時,耶和華預備了羊羔換下以撒,而耶穌基督也是神為我們預備作為挽回祭的羊羔,「耶和華以勒」就是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 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 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 我們經過水火, 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詩篇 66:10-1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