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疫情中雖然規模限縮,仍然每天升空,要向世人傳遞「上帝仍掌權」的正能量。(圖/2021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方網站)

2021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8/7-13於池上牧野渡假村(臺東縣民限定),及8/14-9/12於鹿野高台等兩處舉辦!8/6晚間於禾風新棧度假飯店,舉辦祝福祝福祈禱會,來自台東眾教會牧者於現場及線上共同給予這個指標性的活動祝福。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每個顆球的平安升空與落地都是上帝的祝福,在疫情中,人心恐懼且產業失調下,希望藉由熱汽球依然升空的畫面,傳遞給台灣及全世界的人們「正能量」!

「熱氣球真是上帝給臺東的祝福。」臺東縣政府舉辦「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年邁入第11年,每一年在活動開幕前夕都會舉辦祝福祈禱會,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說:「在人為規劃後,最需要的就是上帝的祝福,因此禱告是必要的,11年都是如此,儼然成為臺東的文化。」

 

祈禱會一開始,由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的8位公務同仁,所組成的詩歌班帶領敬拜,後由余明勳處長及劉奇朋科長一一介紹與會的牧者,及熱氣球的飛行員及相關團隊。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的8位公務同仁組成的詩歌班帶領敬拜。(圖/Taitung Amazing YouTube影音截圖臺東縣長饒慶鈴:疫情的憂慮中,仍要透過熱氣球升起,對世界放送正能量(圖/Taitung Amazing YouTube影音截圖

臺東縣長饒慶鈴致詞中表示,雖然今年的疫情比去年更為不容易,但臺東縣政府仍然舉辦活動,主要是希望回饋這10年來一路相挺的─臺灣這片土地上的人們。

 

饒慶鈴縣長說:「特別在疫情陰霾下,人心恐慌憂慮時,要讓人們看見,熱氣球來在這裡,每一天升起,每一天都有神的恩賜,每天對著臺灣以及全世界放送正能量。」

 

隨後由台東浸信會李明福牧師,帶領「為行政團隊平安健康」禱告;行道會榮耀堂羅霖牧師,帶領「為地勤人員平安健康」禱告;台東博愛浸信會邱德福牧師,帶領「為飛行團隊與每顆球平安健康」禱告;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牧師,帶領「為所有遊客出入平安、身體健康、特別是防疫要沒有破口」禱告。

 

台東協同會羅海鵬牧師,帶領「為 37 天天氣、兩個不同的場地,百姓守秩序,遵守防疫政策,交通順暢,人車都平安,以及媒體朋友都有積極良善的報導及宣傳」禱告;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張信一牧師,帶領「為所有的直播作業,包含網紅聯播、採購台東、預約台東的計畫可以順利進行」禱告。

由於防疫規定,許多無法親臨會場的牧者們,透過網路的方式聚集,給予熱氣球嘉年華祝福。(圖/Taitung Amazing YouTube影音截圖

台東浸信會李明福牧師(左上)、行道會榮耀堂羅霖牧師(中上)、台東博愛浸信會邱德福牧師(右上)、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牧師(左下)、台東協同會羅海鵬牧師(中下)、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張信一牧師(右下)。(圖/Taitung Amazing YouTube影音截圖

最後由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勉勵,並為11周年熱氣球嘉年華整體活動的平安順利成功宣告祝福。

 

張茂松牧師每年祝福祈禱會都親自參加,他說,陪伴臺東走過這10年來,從迷迷糊糊走向清清楚楚的未來,真的看見臺東被上帝高舉起來;從一個沒沒無聞的偏鄉小城,如今倒成了國際知名的地方,這與熱氣球絕對有關!熱氣球點燃了這把火,讓大家認識臺東的美好,這真是上帝給予臺東的祝福。

 

「上帝給臺東的禮物,要好好珍惜,好好禱告。」張茂松牧師說,每顆熱氣球的平安升起與落地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全世界熱氣球發生了許多事故,然而臺東10年沒一次意外發生,這是上帝使臺東興起的恩典。他特別勉勵縣府同仁與臺東的鄉親,天天為熱氣球平安禱告,只有上帝能讓他平安飛下去。

張茂松牧師特別給臺東縣長饒慶鈴2個祝福與勉勵。(圖/Taitung Amazing YouTube)

最後,張茂松牧師特別給臺東縣長饒慶鈴2個祝福與勉勵,他以聖經的話:「沒有異象(夢想),民就放肆。」,勉勵縣長要對臺東有清楚夢想,有感人的夢想;他又以熱氣球比喻,夢想好比是熱氣球,而能讓熱氣球飛起的動力,是氣球內的熱氣,也就是縣長裡面的熱情。

 

「好的夢想,又充滿熱情,最後讓妳(饒縣長)飛起來的,是blessing,上帝要祝福的,沒有人擋得住。」張茂松牧師特別的祝福饒縣長。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說:「在人為規劃後,最需要的就是上帝的祝福,因此禱告事必要的,11年都是如此,儼然成為臺東的文化。」(圖/Taitung Amazing YouTube)

余明勳處長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每一次的立球、展球到升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受天氣、風向及風速的影響很大,每一個球的平安飛起到著陸,都是上帝的祝福

 

去年在辦理熱氣球嘉年華時,就經歷上帝滿滿的恩典,不但沒有颱風的侵擾,在疫情籠罩下,連續51天的活動湧入臺東將近121萬人次,而活動也在零感染、零確診之下平安落幕,「這根本叫是上帝的恩典與神蹟!」余明勳處長說。

 

而今年的疫情更為嚴峻,很多的決策都擺盪在「人心的恐懼」與「產業的需要」中,若以人的決策來看的話,怎麼做都很難圓滿,余明勳處長說:「過程中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及需求,這時更需要上帝的智慧來協助我們。」

 

本屆奧運中,選手奪牌捷報使得在疫情中的人民相當振奮,余明勳處長感覺到,此時台灣真的很需要「正能量」的激勵,因此期許隨著熱氣球的升空,帶來「上帝同在」的訊息,持續給國人與世界希望與正能量。


相關網站:2021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官方網站

 

 

精選要聞》

「主啊!讓我承擔孩子們的痛苦」3兒女患罕見疾病,父從聖經獲安慰:再辛苦也因祂喜樂

專訪》睽違20年東奧田徑女將—謝喜恩 曾大賽前骨裂仍堅持到底,願在場上為主奔跑!

超越東奧精神,台灣首受邀東京讚美節 「因約敬拜團」代表第一棒開唱,傳唱真實的和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今日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