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親子作家鷹爸——徐柏岳,以「無法理解的父愛」為題,分享神為了救贖世人的生命,捨己犧牲的這份「父愛」。(圖/屏東靈糧堂YouTube截圖)

今(2021)年父親節適逢主日,知名親子作家「鷹爸」—徐柏岳,於屏東靈糧堂以「無法理解的父愛」為題,分享自聖經約翰福音8章裡「行淫婦人」的故事,看到的不只是耶穌以智慧回應法利賽人與文士,更是祂「犧牲」及「從頭到尾都未離開的愛」。最初令鷹爸不解的是,怎會有這樣的天父爸爸,願意為了我們這群罪人,差派自己的兒子上十字架、流出寶血!徐柏岳透過耶穌基督在地上的行為,帶領地上的爸爸們,齊來理解天上爸爸「為父的心」。

屏東靈糧堂曾華清主任牧師(右)介紹講者鷹爸徐柏岳(左)。信息開始前,兩人先送小禮物給現場的爸爸們,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圖/屏東靈糧堂YouTube截圖)

「明白父親的心」使你的服事輕省

開場時,徐柏岳表示,看著一群父親願意敬虔事奉,令他十分感動,但同時也為其流淚,因為許多人還差了一步,就是「明白父親的心」。

 

若明白了,你的事奉會不一樣,在神裡面會很自在;但若不明白,依然用『宗教』的方式,用你固有的觀念來事奉與敬拜,即使台上得榮耀,回到家依舊會軟弱。

 

「那個父親的心,你無法理解,至今我也無法理解。」他進一步闡述約翰福音八章中,一段基督徒多耳熟能詳的故事─行淫的婦人。這段經文過去的教導,顯明耶穌的智慧和勇氣,將危機巧妙化解,而這次徐柏岳從另一個角度,來談這段聖經歷史。

 

他將講台移開,請一位姊妹上台來扮演婦人,台下會眾扮演文士與法利賽人,徐柏岳自己則扮演耶穌蹲在地上寫字,試圖將場景拉回兩千年前的耶路撒冷城,營造當時的氛圍。

重現聖經歷史當年的場景,徐柏岳請一位姊妹扮演被拿的婦人,台下會眾扮演文士與法利賽人,自己則扮演耶穌在地上畫字,以此讓現場會眾深刻感受到,耶穌從頭到尾都沒離開的愛。(圖/屏東靈糧堂YouTube截圖)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他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

 

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約翰福音8:2-7

 

徐柏岳指出,猶太人中,尤其是文士與法利賽人,沒有一個是罪人(以律法的標準而言),他們為了等候與遇見彌賽亞,天天獻祭,天天悔改,「行為」很是聖潔。所以當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意思是說,你們都有資格丟,那就丟吧。

 

「而猶太人也應該丟,因為那是跟神澄明心意—『我與罪無關』,這是摩西的教導,也是律法,更是當行的道;你若不丟,顯得你與罪有關。」鷹爸說,讀到此,並沒有什麼機智與智慧可言。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約翰福音 8:8)

 

徐柏岳讀到這裡時,感動地眼淚直流。猶太律法中有一種罪,神永遠不會原諒,就是「流無辜人的血」。

 

這起事件中,耶穌是個無辜的人,但耶穌從頭到尾都沒離開,彎著腰繼續在地上畫字,意思就是說,你們丟吧,丟到耶穌,流了無辜人的血,不但見不到彌賽亞,且神永不原諒。鷹爸說:「這就是犧牲的愛,救贖的愛。」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翰福音 8:9-11)

 

耶穌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

回顧這場宗教鬧劇,宗教的教導就是拿石頭丟就對了,因為摩西律法的確是如此教導。但神的愛與救贖,不但成全律法,也將為婦人犧牲,「從頭到尾」耶穌都沒有離開。而後的日子,耶穌遭到逼迫,不到一個月後,耶穌上了十字架。

 

鷹爸激動地說:「這種父愛,我不理解。為了我們這些罪人,犧牲祂自己的兒子耶穌,這是什麼爸爸!」雖然無法理解,可我們卻一直在享受於恩惠與救贖的大能中。

 

「若能體會為了救贖你我的罪,犧牲祂寶貴愛子命的『父親的心』,才能走出宗教的框架進入信仰的生活。」鷹爸說,不可用宗教來教養及事奉,也不要用宗教的方式,來面對你的生活與工作,因為若如此行,頂多就是個文士與法利賽人;然而進入到信仰的真實裡,愛的能力,會讓世界翻轉,這就是福音的大能,「這就是你們所缺的那一步。」

 

鷹爸給予在場的爸爸們最大的勉勵,願各位爸爸記得一句話:「耶穌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

 

對行淫婦人,若用宗教的方式,是要被定罪的;可站在救恩的大能前,耶穌沒有離開,祂預備了聖靈與我們同在。爾後的一切事奉、工作及思維,讓我們操練先跟天父說話,進而當平安臨到時,勇敢地面對一切挑戰,相信會走出一條信仰的道路。

 

最後,鷹爸為現場及線上的爸爸們禱告:

認識耶穌的目的,就是認識我們的父親。讓我們在愛中,看見祢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透過耶穌在地上的日子,使我們更加明白父親的心。天父祢的愛,我無法理解,可是我卻在無法理解的愛中,一直享受、經歷,一直被你的愛呵護。

 

今天明白的真理是:「耶穌祢從頭到尾沒有離開。」祢陪被我走人生剩餘的道路,讓我不致膽怯,讓我有愛的勇氣,讓我願意一起為愛犧牲。

會後的Q&A,現在爸爸們回應熱烈,其中扮演被拿婦人的姊妹回應,在台上從那婦人的角度來看,很真實感受耶穌的犧牲,與從未離開的愛。(圖/屏東靈糧堂YouTube截圖)

 

精選要聞》

金紙商之女領全家歸主,「沖煞」沒在怕 林月女師母提醒基督徒應對傳統信仰的技巧

緊急代禱》耶路撒冷惡火蔓延中,6城鎮陷火海1萬人撤離,受傷與失聯人數尚無法估計

專訪》全美最大華人教會—劉彤牧師的超自然委身之旅 愛德華米勒的震撼教育成關鍵轉折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