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怡青因為想傳福音,不懂五線譜的她,開始福音詩歌創作。(圖/李怡青提供)

李怡青是第六代基督徒,母親在懷她時最渴慕神,誕下她之後便受洗,因此李怡青從小就在教會長大。青少年時期真正認識神、經歷神,17歲受洗。日文系畢業的她,由於對造型的愛好,進修成為專業造型師,又為傳福音開始創作詩歌,發行福音數位單曲。單純地信靠,上帝就帶她不斷突破,走出一條豐盈的斜槓人生。

李怡青的原生家庭帶給她不快樂的童年。姊姊在學業表現較為優異,爸爸認為她個性愛玩,長大後只能做女工,難有出息。父親對李怡青的負面評價,使她從小自卑、沒有自信,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
 

用神的眼光看自己、累積工作閱歷,從自卑到自信

從小參加兒童主日學,國中後開始讀經,17歲受洗。信主後的李怡青,學會從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知道上帝視她為珍寶,修復了低落的自我形象。

 

16歲開始半工半讀,認真工作的李怡青,在社會上的歷練讓她發現,在職場只要夠努力、夠堅持,也能走出一條成功之路,讀書不是成功唯一的途徑。在職場上努力不懈的李怡青,隨著工作閱歷,也累積了自信。


領受天父的愛,與父親和解

有一年教會推動到新加坡參加經歷神營會,李怡青沒有足夠的旅費參加,便向神禱告,求神為她預備旅費。

 

那一年尾牙,所有的獎項都抽完了,主管上台捐贈18,000元的獎項,正好就是赴新加坡參加特會的費用,李怡青的禱告蒙神應允。她帶著渴慕的心前往新加坡,也在特會中深深感受到天父的愛。

 

成長過程中與父親的關係疏離,在遇見神營會中,李怡青決定饒恕父親,求神教導她該怎麼做。就在一次與父親看電視時,李怡青忽然問道:「爸爸,你愛我嗎?」爸爸:「我當然愛妳啦!」在這簡單的問答中,李怡青真實感受到父親的愛,從此與父親和好,變得親密。她體會到神的愛能夠融化冰冷的心。

李怡青領受天父的愛,用神的眼光看待自己與他人,走出自卑,走上神所帶領的斜槓人生。(圖/李怡青 提供) 

工作難題交託主,神賜智慧解心結

學生時期在一間一人公司打工,加上低落的自我形象,李怡青到大公司工作後,不懂得如何與人溝通、合作,造成同事誤會,遭受排擠。

 

領受天父的愛之後,李怡青把困難帶到神面前,求神光照她的問題,教導她調整,與同事建立和睦的關係。後來同事失戀,李怡青有機會向同事釋放善意,陪伴同事走出情傷。爾後同事也受李怡青影響,受洗成為基督徒。

 

李怡青認真時,表情常常看起來很嚴肅,與同事之間產生距離。在天父的愛裡,找到最踏實的安全感及歸屬感,也開始用神的眼光去看待、去愛身邊的人,懂得讚賞、鼓勵同事,人際關係有所突破。

 

即使在這間公司初期,李怡青不被同事接納,工作中有難處挫折,若沒有神允許,她不輕易離職。李怡青在那家公司做了8年,舉辦讀書會、開設日文班,運用所長,造就同事,提升專業,也累積良好人脈。

 

時候滿足,神讓她被知名外商公司高薪挖角。至今20多年過去,她和當年的戰友們依然要好。「神把一個不可愛的我,變成一個可愛的我。」李怡青說道。

 

在外商公司任職期間,喜歡造型的李怡青,用下班後的時間充實自己,學習彩妝造型。不斷累積作品、經驗,她轉換跑道,成為專業的造型師。甚至成為電影《盲人律師》的造型總監,帶領團隊,完成電影中所有演員的梳化與服裝。


在職場中遇到人際瓶頸,神幫助李怡青調整改變,累積專業與人脈。甚至帶領團隊完成電影《盲人律師》所有的彩妝、造型。(圖/李怡青 提供)

15歲開始為婚姻禱告,上帝成就美滿婚姻

李怡青接受教會一位哥哥的建議,15歲開始為婚姻禱告。她為心儀的對象禱告了5年,21歲開始交往,在神的帶領下,李怡青的愛情開花結果了。

 

受原生家庭影響,李怡青畏懼婚姻,非常享受單身生活,和當時的男友因個性差異、距離遙遠,也曾迷失,始終沒有結婚的意願。接受婚前輔導時,李怡青看見上帝創造男友獨特的一面,卸下心防。始終像朋友的兩人,終於在交往12年後步入禮堂。

 

我是婚後跟老公重新談戀愛的。」談到先生,李怡青滿滿的幸福,她知道這是上帝為她預備的良人。兩人按聖經原則經營婚姻,神不但賜給他們一個可愛的女兒,更使用他們夫婦,參與婚姻家庭事工,陪伴許多新人,認識婚姻,學習夫妻相處之道。

15歲開始為婚姻禱告5年,李怡青如願與心儀的弟兄交往,在神的帶領下走上紅毯。(圖/李怡青 提供)

罹癌不問「為什麼」,只問「祢要我學習什麼?」

在神手中,李怡青越發活出榮美的生命,事業、家庭皆蒙福,卻在2017年發現肺部出現5顆腫瘤!不同於許多罹癌患者,李怡青沒有問:「這樣的事為何發生在我身上?」她只問:「神哪!祢要我在這件事上學習什麼功課?」

 

得知罹患肺腺癌後,她只有因為想到年幼的女兒,哭過兩回。在教會肢體的扶持代禱中,李怡青心中充滿平安,經手術取出右肺的2顆腫瘤,目前左肺仍有3顆腫瘤。她淡然地說:「這3顆腫瘤是我體內『恩典的記號』,是神提醒我要善待自己,好好照顧聖靈的殿。」

肺部出現腫瘤,是李怡青生命中的驚濤,也是她身上恩典的記號。(圖/李怡青 提供)

為傳福音創作詩歌,成為福音歌手

偶然的機會,李怡青認識一位朋友,看見到對方的需要,為她禱告時,在聖靈感動下寫了一首歌送給她。

 

神將旋律放入李怡青心中,為她預備專業的編曲者。李怡青很喜歡腓立比書4:13的經文「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她相信倚靠神的大能,可以突破許多限制,將「不可能」變為「可能」。自此不懂五線譜的她開始了音樂創作。第一支單曲《假面美女》傳遞聖經的價值觀,每個人都是上帝眼中的寶貝,並非世界所能定義。

 

特別是當李怡青發現自己得了肺腺癌時,寫下《默然愛你》這首詩歌,訴說當時的心境,她從神那裡所領受的愛,給她勇氣面對手術,以及與腫瘤共處的日子。透過一首首音樂創作,傳遞神的愛。

凡是禱告交託,神為李怡青成就在她認為不可能的事,創作10餘首福音詩歌。(圖/李怡青 提供)

緊緊跟隨主,步步皆祝福

從李怡青身上,我們可以看見,從小被認為注定失敗、沒有自信的孩子,因為認識神,領受天父的愛,自知一無所有,緊緊抓住神,凡事禱告尋求,相信神必帶領她前面的道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現在的她,創業從事整體造型,代理保養品,創作福音歌曲撫慰人心。神賜給她一段美好的婚姻,如今身邊有愛她的丈夫和可愛的孩子,她不再是「失敗者」,而是活出神在她身上的計畫!

李怡青:「因為我除了神,什麼都沒有,我知道我只能緊緊抓住神」。(圖/李怡青 提供)

  • 李怡青很喜歡腓立比書4:13的經文「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她相信倚靠神的大能,可以突破許多限制,將「不可能」變為「可能」。(影音/李怡青 提供,彭錦梅 後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