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維多回轉向神後,如同重獲新生,「我的生命在上帝的掌權之下,上帝知道什麼對我最好!」(圖/Vitor "The Phenom" Belfort)

「如果祢讓我獲得冠軍,我將永遠服事祢!」第一場正式比賽中,維多這樣承諾,但是,當他以最年輕的選手獲勝後,卻立即離開神...好幾次被神呼喚,他仍鐵石心腸,直到姊姊被綁架、遭受殘酷對待,心中極大痛苦,使維多不得不尋求神,終實踐「19年前」的諾言。

贏得冠軍後,立即忘記諾言

在「我是第二位(I Am Second)」影音中,頂尖的綜合格鬥選手、有「天才」之稱的維多.貝爾福特(Vitor Belfort)分享,自己從小就認識上帝,12歲起接受拳擊訓練,1995年離鄉背井來到美國,身無分文的他,連一句英文都不會說,透過不停地鍛鍊,渴望獲得冠軍。

 

經過兩年蟄伏,年僅19歲、即將登上擂台的他,在第一場正式比賽中向神承諾:「如果祢讓我獲得冠軍,我將永遠服事祢!」當他以最年輕的身分,贏得終極格鬥錦標賽冠軍後,卻很快忘記許下的諾言。「我一贏得冠軍,立即離開神。」維多坦承的說。

 

隔年,其頸部受傷,所有醫生都表示情況嚴峻,需進行手術。術後,他將不得不放棄鍾愛的拳擊,尋找另份工作,得知這件事後,他絕望的哭泣,陷入生命困境。

 

有天,開著名車四處兜風的維多,遇到一名殘障乞丐,坐在滑板上移動。被嚇一跳後,兩人開始聊天,乞丐告訴他,「許多開車經過這裡的人,因為我的殘缺,認為我一文不值,但我可以向你保證,我比很多開著名車的人更快樂,因為我有耶穌,耶穌會翻轉你的生命!

 

這番話觸動維多心房,彷彿神在親自呼喚他。之後,維多蒙神恩典,能繼續站上擂台,但此時還未因此回轉向神。

維多年輕時的照片。右圖為與父親及年幼兒子合影。(圖/Vitor "The Phenom" Belfort)

維多全心投入練習。(圖/Vitor "The Phenom" Belfort)

 

家人失蹤,苦難中完全「回轉」

直到2004年,維多的姊姊普莉希拉.貝爾福特(Priscila Belfort)在巴西被綁架。家人焦急地尋找,始終未果,也對其遭遇一無所知。煎熬3年過去,有名婦女承認,當時幫助毒犯綁架普莉希拉,並指出毒販殘忍對待、殺害她,據稱,屍體被埋在里約熱內盧。

 

普莉希拉的遭遇,令維多極為痛苦,陷入絕望深淵。「我的心越來越剛硬、苦毒,我只想要復仇,內心受創的我,想要從痛苦中解脫,甚至想藉藥物幫助。

 

面對無法解決的傷痛,他終於回轉向神,開始不斷祈求上帝。在禱告中,他聽到神說:「孩子,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無論你的生活如何,都沒關係,因為我看顧著她,你的姊姊已經歸於我了。

 

那一刻,他與神產生強大的連結,從中得著安慰,也從痛苦中釋放。於是,維多實踐了19多年前的承諾,要一生忠心服事神。

 

現在的他,擁有美好家庭、彼此相愛的妻子及3個孩子。我的心靈很平靜,經過那場磨難,我成為新造的人、變得成熟,儘管(生命)還不完美,仍在很多事情中掙扎,但在這個過程中,每天都在努力。

 

維多的職業生涯,也蒙神眷顧。面對每天不停的比賽,打倒別人、被打倒,承受著許多壓力,但神始終應許:「不管是輸、贏都不用擔心,因為最重要的是成為一位『(生命的)得勝者!』」

 

其職業生涯屢獲佳績,榮獲UFC重量級錦標賽冠軍;UFC輕重量級冠軍和Cage Rage世界輕重量級冠軍。從19歲到現在44歲,他依然站在擂台上,是「長壽」的拳擊手。

 

維多相信,自己能夠得勝,並有長遠的運動員生涯,是因「樂」在工作。

 

我每天都感謝神,我很喜樂、健康…我認為關鍵是,滿意我所擁有的一切,(相信)我的生命在上帝的掌權之下,上帝知道什麼對我最好!

 

當人生遭遇風暴,維多雖應聲而倒,仍重新回轉向神禱告,聆聽神的話語,然後接受眼前的困境。深知,不論是神的愛或苦難,都能領人來到祂的面前。

維多與妻子與三個孩子合影。(圖/Vitor "The Phenom" Belfort)

維多在粉專上分享,成為父親是一個選擇,而非意外。天父也早在我們還於母腹中時,就已揀選我們。(圖/Vitor "The Phenom" Belfort)

 

精選要聞》

斜槓牧師莊俊寅今早安息主懷 服事到最後仍未停歇!

每日讀經禱告遇瓶頸? 劉彤.楊錫儒.陳吉松三位牧長,私下靈修秘訣大公開!

醫師讚嘆:「是你的神救了你!」 腫瘤曾覆蓋半臉,血流不止,第三次手術已無癌細胞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