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心欣城市教會,特於昨日(14)舉辦黃偉南牧師就任主任牧師暨六週年感恩禮拜,眾人齊聚且歡喜快樂。(圖/記者 吳旻樺)

這是耶和華所命定的日子-「心欣城市教會6周年感恩禮拜」(Star City Church),黃偉南牧師就任「主任牧師」,眾人同來參與盛會,一起為他見證、祝福禱告,進而歡慶50歲生日。從零開始,這一個充滿愛充滿創意的教會,願未來更能將彼此的心凝聚一起,發揮神的創意智慧,將人帶來成為神家的兒女,持續生養、遍滿、治理!

心欣城市教會已經6歲了!昨日(14)舉辦六週年感恩禮拜暨黃偉南牧師就任主任牧師,也成為他50歲的生日禮物。好消息電視台董事長曾國生夫婦、淡江教會羅致道牧師及張元師母夫婦、麗山教會、101教會、麗山禮拜堂等許多弟兄姊妹齊聚一堂,無論是信徒或慕道友,一起來歡喜快樂!

 

喜形於色的黃國倫牧師,雀躍上台,開口提起,6年前心欣城市教會開始是一個奇蹟的開始。感謝辜仲諒先生的初衷,從毛胚屋時代就已籌劃建堂,他幽默地說,只需要簡單的「指手畫腳」就成了 。
 

他進一步說明,每一處都歸功於許多同工的努力。從淡江教會開始,黃偉南牧師及師母王秉韻牧師就已加入團隊,每個植堂過程,都領受神總是「稱無為有」、「叫死人復活」的奇妙工作,每一個經歷過程,都是上帝的帶領。

由左至右:好消息電視台執行長曾國生夫婦,主任牧師黃偉南(中)及妻子王秉韻牧師,黃國倫主任牧師(右一)及師母許力今(右二),其後還有淡江教會的羅致道牧師及張元師母夫婦,同心為他們按手祝禱。(圖/記者吳旻樺)

穩固的力量,一直都在

黃國倫牧師自稱「過動」,盛讚黃偉南牧師,就像堅固的磐石、安靜的一座山,卻是一直都在的,一直成為那股「挺他」的力量。不一定成為鎂光燈的焦點,而是發揮最穩固的力量。

藉著「心欣城市教會6周年感恩禮拜」,黃偉南牧師就任「主任牧師」,眾人同來參與盛會,一起為他見證、祝福禱告,進而歡慶50歲生日。哈利路亞!

黃偉南牧師歡慶50歲生日。(圖/記者吳旻樺)
黃偉南主任牧師: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黃偉南主任牧師,原為智財局半導體專利審查委員,後任職於法律事務所專利代理人,2001年夫妻一同蒙召全職事奉神,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接受裝備。妻子王秉韻師母,原任職外商軟體公司企劃經理, 2019年按牧。2015年10月夫婦兩人跟著主任牧師黃國倫,來到南港軟體園區開拓「心欣城市教會」,6年來,服事南港軟體園區數以千計的職場人和社區居民。

 

黃偉南主任牧師,感謝主的恩典,感謝許多在場的弟兄姊妹,一路陪他走過來的支持。他分享兩處經節:

 

羅馬書1:16-17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腓立比4:1 「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自己曾是「以福音為恥的人」

小時候在金門長大的黃偉南,15歲考完國三升學考的暑假,興奮地來到台灣玩,竟神奇地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的佈道會,他生性謹慎,雖然台上長老講得活靈活現,傳統宗教下的保守思想,影響著他仍抱著質疑的態度,面對這場佈道。

 

會後,有位哥哥關心並問他:「你願不願意讓耶穌基督成為你生命的救主?」他反覆思想自己15年來不怎麼樣的生活,他竟回答:「好!我願意接受救主。」即受洗成為基督徒。哥哥送他一本聖經,並提醒他,要記得讀聖經、記得去教會。

心欣城市教會六週年感恩禮拜現場,匯聚多人的祝福。(圖/記者 吳旻樺)
回到金門,雖然在家裡附近就有教會,但他總繞路而行,面對固有的傳統生活文化,他過著兩年「以福音為恥的生活」,雖心裡知道應該要有所改變,卻不太容易跟同學表明,更不清楚該如何行,2年來過著掙扎的生活,對未來毫無方向,就在不知何去何從之際,他想起台北的哥哥曾說的話。他鼓起勇氣踏入「金門教會」,開始正確學習,進入高三的生活,重拾好久不見的書本。

 

他想努力變成「好兒子、好哥哥、好學生」,成為「好同學」,但卻感到自己的不能及污穢,覺得自己有罪。幸而,神的恩典豐盛有餘,他藉著重考的一年,於台北找到屬靈的家-麗山禮拜堂,一直被照顧、受訓練,走過人生青澀、壞脾氣的青春階段。


相信福音是神的大能

他回顧自己從15歲至今,35年來,他仍繼續享受福音的大能,上帝正帶著他往未來的每一天,一直往前。因當福音臨到,主耶穌的救贖,使人完全潔白,完全洗淨,而福音卻常常因此停擺。黃偉南牧師以自身經歷說道,福音不只是一個大好信息,只停在赦罪;福音更是神的大能,也是帶給人生命不斷改變的力量。

 

他誠實地說:他其實不喜歡改變,只喜歡站在第二線,寧願像山一樣的站立,也不想面對令人緊張的第一線,但,他知道福音是神的大能,每一天都在變化他的生命。



上帝說:「 你以為我找不到人嗎?」

他提起當時與黃國倫主任牧師的緣起,乃是因著妻子王秉韻牧師,對關顧弱勢兒童特別有負擔,願意服事單親家庭、特殊孩子的需要;他們一家人就近到淡江教會「面試」,愉快的飯局,相談甚歡後,黃國倫牧師竟突然地,滿了誠意的問著:「雖然很冒昧,可不可以請你禱告一下,有沒有可能加入我們這個團隊來服事?」

黃偉南牧師乍聽這個很認真的問話,有些詫異,且非常不喜歡變動的他,直覺是排斥的。想到原教會仍身兼服事,還有多個孩子需要牧養照顧,雖然住在淡水,只能向上帝禱告及表白。

 

他問上帝說:「這裡有這麼多需要,我應該還有功用,還要牧養照顧孩子,我真的要變動嗎?」上帝卻嚴肅回說:「 你以為我找不到人嗎? 這些事情非你不可嗎?」

 

他不服氣的繼續辯解及禱告後,才終於順服神,加入淡江教會、101教會、心欣城市教會,他知道能夠突破現狀,都是從主恩來的,都是本於信、以至於信。他確信神的恩典,相信上帝要大大使用他的家。

接受眾人祝福的黃偉南主任牧師,即將歡慶50歲生日,他相信上帝要大大使用他的家,繼續為心欣城市教會的生養、遍滿、治理而努力。(圖/記者 吳旻樺)
最後他以腓立比書4:1答謝眾人並總結,「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看見每一位弟兄姊妹的家能站立起來,就是牧者最大的喜樂!他期許未來,生養服事南港軟體園區數以千計的職場人和社區居民,更多相信的人,得著福音的大能,得著治理與造就。

精選要聞》

車禍擦撞、被冒犯後就想出拳? 施以諾教授:學習四個有效的「情緒管理」

《慾望城市》女星年紀遭譏諷 65歲基督徒模特兒大方展現「白髮」榮耀冠冕

打開啟示錄的5把鑰匙! 七印苦難在「人類進步」中越發嚴重,孫寶玲提不同視角觀點

若在路上看見「無家可歸的耶穌」,你會嫌棄他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