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讓未學過繪畫的吳悠,描繪出「夢境」裡的畫面,也醫治其人生傷痛。(圖/吳悠 提供)

「我的原生家庭對我造成不堪傷害。這樣的女人,你要嗎?」童年受至親傷害,第一段婚姻遭外遇並離婚收場的吳悠,在美國遇到深愛她、呵護至極的第二任丈夫,卻罹癌病逝。最愛的人離開,帶來無盡傷痛,以致用酒精麻痺自己、試圖尋短。神差派許多天使守護、救贖,並以經文及無師自通的繪畫,醫治她一切創傷,如今行在陽光裡的吳悠,願成為同樣遭遇靈魂的美好祝福!

童年遭遇,為吳悠帶來極大創傷。(圖/吳悠 提供)

童年受至親歧視、侵害,首段婚姻遭外遇並離婚

吳悠姊妹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大家庭,是家族中的唯一女孩。自小肩負好似永遠做不完的家事,在家中地位極卑微、受歧視,甚至被肢體暴力,常懷疑自己是「撿來」的。

 

14歲那年,有天睡夢中,被染毒、酗酒的至親們侵害。此後,開始鬱鬱寡歡;老師認為在校成績優秀的她,可考上台中女中,但家人不同意她到外地求學。她曾跟母親跪下哭求,希望一起「逃離」這個家,表示會負責養她,卻遭母拒。

 

隱忍已久的吳悠,升高二時,逃家到桃園成衣工廠裡半工半讀當女工,但高三那年,被父親找回。

 

高中畢業後,她想考郵政特考,遇見補習班裡俊俏的前夫,20歲便嫁作人婦。後來前夫考上郵差,但得知吳悠童年創傷後,開始以此攻擊、輕視她,並有了外遇。

 

當時在台中開設家教班為業的吳悠,收入頗豐。與先生離婚後,自殺未果數次。後來決定:「要死前,先帶著六歲兒子去環遊世界,把錢花光。」因而,搭機前往美國。

吳悠倍受先生呵護。(圖/吳悠 提供)

赴美旅遊,遇見將她捧在手心的摯愛

在美期間,每日固定到一家中國餐館用餐。長得其貌不揚的餐館老闆、前來關心攀談,之後每天送玫瑰花和情書追求,認識一周後就向吳悠求婚。仍處婚變陰霾中的她,直白坦率地說:「你娶到我的人,娶不到我的心。你要愛我的孩子、視如己出,而且我的原生家庭對我造成不堪傷害。這樣的女人,你要嗎?」

 

名為海峰的他,認為過去種種不是吳悠的錯,不但不輕看她,並表示要用時間換取真情,兩人便到美國法院閃電公證結婚。婚後,海峰將她捧在手心上,照顧得無微不至。但因家族相處上的某些緣故,吳悠不想讓孩子跟著她過寄人籬下生活,於是某天夜裡,不告而別飛回台灣。

 

回台後一、兩個月,吳悠發現自己懷孕了。後來,海峰拋下美國一切來到台灣,夫妻齊心經營補習班及托兒所。疼惜妻子的海峰,總對她百般呵護,「晚上睡覺時,我都睡在他的胳臂上,從來沒睡過枕頭。我們倆常聊到凌晨2、3點才睡。」

無法負荷摯愛離世的悲痛。(圖/吳悠 提供)

丈夫突病逝,傷痛無法負荷

過了十幾年幸福的婚姻生活,有天,海峰突然覺得腰疼,經朋友推薦到中國醫藥學院,做一天一夜的健康檢查,經一周仍未回。忙於補習班工作的吳悠,突然接到醫生來電,電話另一頭語氣沉重地說:「妳怎麼放妳先生一個人在醫院?趕快到重症病房來!」

 

到院後,醫生說:「癌細胞已經到頭蓋骨,再活沒幾個月了...」吳悠聽了,整個人跪倒在地,不敢相信這突來噩耗。那時,曾推著輪椅上孱弱的先生,至醫院最高層樓,準備同歸於盡,但還好被細心兒子發現,阻止憾事。

 

原本健壯的海峰,因病情急速惡化,變得骨瘦如柴。發現病況後,僅短短四個月就離世。

 

那時還是佛教徒的吳悠,因對丈夫思念太深、無法自拔,還曾花百萬去落觀音,「為了能再看到他,我寧願把所有財產花光,結果什麼也沒看到。」她說。

在美受洗照。(圖/吳悠 提供)

上帝開始介入生命

先生離世後,吳悠把補習班結束,想將房子賣掉或出租,然過程與租方發生糾紛,上法庭被判、需給付對方20萬,她很氣憤地本想再上訴。台福教會何月秀牧師對她說「申冤在主」,建議不要再上訴。於是她向主哭訴:「祢若是照顧孤兒寡婦、是唯一的真神,就顯明給我看,為我申冤。」未料,不常買飲料和對統一發票的吳悠,因買了一瓶飲料而中了200萬。

 

因而,她赴美找基督徒朋友,對方經常邀約她讀聖經,吳悠總說:「我佛教徒,你基督徒,我們不同路線。」但要回台的前一天,她為報答那朋友,勉為其難第一次讀聖經。

 

當讀到馬太福音6:26、28:「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她覺得自己就如同經文中形容的「野花」,並聽著「野地裡的花」詩歌,哭到臉上都是鼻涕和眼淚。被神大大觸動的她,當下決定受洗,於是隔天就在美國舉行浸禮,歸基督名下。

生命之道靈糧堂林進吉牧師(左)和蒙愛教會游戴嬡况師母(右),不斷以禱告及愛關懷她。(圖/吳悠 提供)

差派天使,賜下各樣醫治與救贖

在那段還走不出喪夫傷痛的日子裡,逢年過節便是她最痛苦之時。有回過年,吳悠想到高雄跳愛河殉情、紀念丈夫,還好神差派蒙愛教會游戴嬡况師母,以愛與智慧,將她喚回。

 

她並以酒精麻痺自己,每天不分日夜酗酒,喝到酒精中毒,持續了3、4年之久。最後在「生命之道靈糧堂」林進吉牧師為其禱告下,斷開酒癮綑綁。後來,吳悠聞到酒味就想吐,從此得醫治。

 

而童年的創傷,神也親自醫治。信主已8、9年的吳悠,參加蒙愛教會讀經列車,今(2021)年四月開始認真讀經,當讀到耶穌被釘十字架的經節:「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23:34)她當下就真的決定原諒侵害自己的人!並讚嘆神的醫治,總是來得又快又準。

 

吳悠有次夢見神:「祂牽著我的手看大海,醒來自然就會畫畫了!」神透過她無師自通的繪畫,藉此療癒其童年、喪夫之傷。

 

「我常常是流著淚畫,覺得耶穌陪伴著我,且夢境中的話,可以對應到經文裡,畫完的感受有時是哀傷、感動,有時是喜樂和平安!」這些年,她畫了好幾箱、幾千張的畫。

神透過繪畫,親自醫治吳悠。(圖/吳悠 提供)

有天,吳悠早晨睡醒,發現左手、左腳不能動,身體傾斜,需人攙扶。第一間醫院急診核磁共振檢查是腦幹出血,亦即中風。後來送至台中榮總,暈倒不醒人事,睡了三天三夜。

 

「我感覺自己一直睡在很溫暖的黃色光圈中,一道『強光』將我驚醒,看見牧師等人在為我做斷除家族中風的禱告,再次檢查(後),我的腦幹出血已『無蹤影』!」

 

神將她破碎的生命拾起,以愛與恩典褓抱,領其破繭而出。「感謝神,把孩子放在心尖上疼著,透過許多人將陽光灑進我心。除祢以外,再無其他!」吳悠希望自己做神美好的見證,讓與她有同樣遭遇、還躲在暗夜中哭泣的靈魂,用神的大能得到全然醫治和釋放,迎向陽光!

 

吳悠姊妹最後與讀者共勉,神怎麼愛我們,我們也要如此愛人,要饒恕人、如同神饒恕我們一樣,學會像耶穌般「赦免的愛」!

神領吳悠出黑暗,入奇妙光明,掃去人生陰霾,喜樂活在陽光下。(圖/吳悠 提供)

 

你的每一個關心,都有無限可能的力量。隨時隨地關心周遭的人,讓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生活沒有過不了的難關,珍惜生命,擁抱希望!
請撥打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專線:1925(依舊愛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