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文煌牧師至南投靈糧堂分享信息,期盼大家支取屬天的信心,享受真正的安息。(圖/截自南投靈糧堂網站)

你我是生活和工作的奴僕嗎?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但要如何得著「真正的安息」呢?靈糧使徒網絡劉文煌牧師,教導我們如何「歇了自己的工」,進入神真正的安息,領受屬天的恩寵與福分!

進入神安息的關鍵:對神的信心

神以六天的時間,創造天地及人,定第七天為安息日,且聖經所定的節期「安息年和禧年」皆有其意義及祝福。因神要我們適時放下平常手中的工作,安靜在神面前、進入安息,更多享受祂的同在。

 

劉文煌牧師說道,進到神的安息裡,是需要被教導的,因過去我們的文化有「休息」,卻沒有「安息」。甚至利用週日,再去打拼工作、賺錢;或是身體休息,但心卻沒有。即使都已信主了,但仍未能進入神的安息裡。

 

進入神的安息關鍵是,我們對神的信心;有了信心,就能在神安息的律裡,享受祂所賜的安息。「安息」是神歇了自己的工,我們也要如此,此是天國生活的模式。

 

一、進入神的安息意義

1.神是我們生命的主

創世記2:2記載,「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造物之工已完畢,接著要賜福第七日,定為聖日。而神如何賜福呢?祂讓你先睡飽,再開始一天;先讓你休息一天,再工作六天。這是神安息的律,為要祝福你的睡眠、身體、情緒和工作。

 

神都歇息了,我們不可能超越神。」劉文煌牧師提醒著。此日休息的意義在於,紀念這位創造的神,並表明我們與神的關係。祂是生命的主、全能及創造萬有的神,為要我們享受在祂的創造,及在自我的肯定裡,享受工作,使我們走更遠的路,並且能夠自我省察與提升;也是謙卑在神面前,尋求祂的能力與智慧,因此我們要以感恩的心,來尊榮祂過這一天。

 

2.神是我們生活的主

出埃及記16:23-30記載,以色列人在曠野時,神每天都供應新鮮的嗎哪,但他們因著每日採收感到麻煩,便逕自多採一天的量。到隔天,嗎哪都長蟲發臭了。

 

而神要他們在第六天時,為第七天多準備一天。可是他們反而在第七天出去採收,結果什麼也找不著。

 

由此可知,我們每一天多收,及第七天出去採收,都是徒勞無功。因神要我們要相信,祂是供應我們每日所需的神,毋懷疑其信實與能力。讓我們學習不煩惱生活及工作,放下一切操心,信靠神是我們的供應者。

 

3.神是我們工作的主

以色列曾在埃及做過奴僕,神將他們領出。同樣的,若我們沒有在安息日休息,就是工作、時間表、責任、會議與金錢的奴僕。所以能「歇了自己的工」,表明我們不再是被生活綁住的奴僕,而是被神從世界領出來、不被奴役的神兒女,並享受天父一切的供應。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篇46:11

 

4.耶穌是安息日的主

安息是為人設立,使我們能休息,所以不能把它律法化。耶穌打破法利賽人對安息的僵化,因為我們不是守律法制度。耶穌是安息日的主,讓祂在心裡做主,才是安息之道。因此不是在何時,做何事才有安息,而是不管什麼時候,做什麼都有耶穌的平安,最為重要。

 

二、進入神的安息祝福

1.神立永約保護我們

出埃及31:13教導,「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  

 

神藉安息日,讓以色列記念神與他們立的永約。至今仍能看見以色列整個城市,安靜地過安息日,這就是至大、至久的見證,顯明他們所信的是獨一真神,並讓萬國萬民,由此來認識以色列的神。同樣,神也是以此愛我們。

 

2.乘駕高處被神養育

以賽亞書58:13-14提到,「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神要我們尊敬安息日,以神為樂。若遵行此話,將帶來怎樣的結果呢?「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必有極大的恩寵與祝福要臨到你,若好好休息一天尊敬神,何樂不為呢?

 

3.家人在祝福的連結裡

神要藉這安息日,讓我們停下腳步,安靜默想神的愛,並與家人一起,享受彼此之間愛的關係,因神及人的愛才能滋養我們的生命。劉文煌牧師分享,自己和家人相處的精心時刻,也勉勵讀者,我們可以與家人一起用餐及RPG,以愛的家庭關係來尊榮神,齊營造天國的安息文化。

 

三、竭力進入神的安息

1.神能解決一切難處

「歇了自己的工」是要看見神的大能,祂用話語創造世界,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神的話就是神自己,有生命的大能;不管是過去、將來的事,神都有辦法解決一切的難處。

 

2.耶穌有安息的大能

1)首先要承認自己的重擔和難處,似乎有奴僕的軛在轄制你,使你停不下來。身體休息但心不能休息,常無法安眠,以工作代替心中的焦慮,心中總是放不下,凡事非得自己親手來不可,其實是你對神不能信靠。

 

2)「到我這裡來」這是耶穌對有重擔的人邀請,祂使你重擔輕省。耶穌說,我的擔是輕省、軛是容易的,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就必得享安息。

 

3)有耶穌的生命—心裡柔和,才是我們進入神的安息的秘訣,才能在工作、生活、關係中有安息,因耶穌是安息主,主的安息是我們的力量。

 

最後,劉文煌牧師期盼大家,「歇了自己的工」進入神的安息,來記念神的創造,並相信祂的信實。神要我們愛人也愛己,與祂立永約、分別為聖、領受恩寵,不做工作的奴僕,享受家人的聯結與祝福。且神的話能解決我們一切的重擔勞苦,靠著耶穌安息的大能,讓神的安息,真正內住在我們的裡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