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深深感謝張牧師不顧生命危險,揮椅子把槍手制服再加上弟兄的合作,否則受傷的人更多...」教會會友表示。(圖/取自TKH 臺灣教會放送 FB)

當時大家都爬(趴)在桌子底下,唯有我蹲不下,正在猶豫之際,看到張牧師拿著椅子衝上去,這才救我一命,張牧師不惜一切,如此愛他的會友真令人感動!」南加州教堂槍擊案後,一名教會會友如此說。

 

他深深感謝牧師張宣信不顧生命危險,揮椅子將槍手制伏,加上另三名弟兄的合作,否則受傷的人恐更多。他以張宣信為榮,因其擎天一擊把歹徒打倒,另三位弟兄合力壓住歹徒,張牧師娘找來繩索綁住歹徒雙腳,獲救的會友感動地說:「謝謝你/妳們, 是妳們把這大危機化小,否則更不敢想像。」

15日,位於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發生驚人槍擊案,造成台裔人員1死5傷。

 

「台北中會南門教會牧師」牧師張宣信並親自寫下代禱信,提到起初以為兇嫌是拿玩具槍嚇人,詳細敘述事發經過,回報五位傷者已無大礙,籲請各界繼續為罹難者、傷者及其家屬,與全體會友禱告,盼神的醫治與安慰臨到!

警方更新調查槍擊案的後續進展。(貼文來源/Orange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 CA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橙縣警方昨(16)日晚間,確認兇手為來自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Chou),並於推文上表示,嫌犯將被控1項重罪謀殺、和5項重罪未遂謀殺;另橙縣警長唐.巴恩斯(Don Barnes)說,犯案原因可能與政治因素有關,但目前尚不清楚為何以爾灣長老教會為目標。

 

各界報導,台北中會南門教會牧師張宣信,親自寫下了代禱信,與教會會友、家人們報平安。

 

信內,他提到事發當時,因和教會家人許久不見,正站在台上與大家一同合影,突然就聽見好幾下震耳欲聾的槍聲,在目睹情況下,起初以為對方拿的是空包彈,當兇嫌槍枝朝下、疑似要換彈匣時,他便急忙拿一張椅子砸過去,兇手因此跌坐在地、槍枝掉落,張宣信見狀,就勇敢撲身、奮力壓制對方,並請三位弟兄幫忙,牧師娘也合力壓住兇嫌。

 

醫師鄭達志捨命救人,各界感佩

之後,張宣信才看見,中了三個槍傷的鄭醫師趴倒在右前方,似無生命跡象。橙縣警長日前於記者會上說到,52歲的鄭達志醫師(John Cheng)在此過程中彈身亡,留下妻子和兩個孩子,卻挽救了數十人的生命。

 

張宣信說,罹難的鄭達志為很好的基督徒,因語言關係,不在爾灣聚會;當天主要是陪同母親前來聚會的鄭達志,有對尚讀初中的兒女,懇請大家為其親屬禱告,求主安慰。

 

如同耶穌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15:14)」鄭達志捨身救人之舉,讓美國各界敬佩。

 

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球員史坦頓(Johnny Stanton),特別於推特上發文哀悼:「我剛發現在南加州槍擊案中被殺害的人就是我的醫師鄭達志。他是英雄,他攻擊槍手以協助拯救教堂眾人,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會懷念他。

  • news-details
  • 張宣信牧師出生宜蘭,於1999年5月,在黃德利牧師與王忠信牧師的引薦下,接受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聘請,服事爾灣教會長達21年。(圖/取自台神校友會全球資訊網 官網)

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球員推特發文。(貼文來源/Johnny Stanton@johnnystantoniv 推特)

 

此外,長老教會會友們也在《gofundme》網站上,發起募款,希望藉此幫助受害者們走出傷痛。

 

【來自張宣信牧師的代禱信全文】

大家 平安:

感謝大家的關心,更需要您們的禱告!已經有幾晚無法入睡,有剛到美國的時差、週六下午有個27個人參加歡迎我們的 Pot luck 小組聚會,晚上為週日的敬拜與可以看見許多老朋友而興奮的睡不著,5/15⋯如此美好的敬拜,如此歡樂的午宴,忙著與許多的好朋友分組照相,忽然間槍聲震耳欲聾,兇手連發可能有十發以上的子彈,我們因在與人照相,站在台上目睹兇手隨機式的瞄準人群開槍。

 

眾人合力制伏兇手

一開始我以為是玩具槍空包彈,只為開玩笑嚇唬人,那時我甚至不知道要躲藏,但愈看愈不對,我距離他約10-15步之遙,在他手上槍枝朝下(不知道是要換彈夾、或要拿另一隻槍-我當時不曉得他還有另一隻槍綁在腿上)之際,趕緊衝下台,隨手拿起一張椅子向他砸過去。

 

兇手可能因我的舉動驚嚇到,他轉身舉手要擋我的攻擊時,側身跌坐地上,他的槍也脱手掉在我左手邊的地上,我怕他再去撿槍,我撲身奮力壓制住他的手,大聲請其他人來協助我壓住他的身體,有三位弟兄一起來幫忙,並請人急電911,牧師娘也過來幫忙,我們一時找不到繩子,臨時用電線捆住他的腳。

 

我看到那把槍外,地上還有一把刀,然後才驚嚇的看到受害的鄭醫師趴倒在我右前方,背部上有三個血跡的槍傷,已經一動也不動⋯。

 

警方十分鐘後抵達

約莫十分鐘大批荷槍實彈的警方才來到,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傷,也太多的思緒、疑惑、眼淚⋯救護車怎麼來的那麼慢?警方控制現場,我們一下被帶到這裡,一下又換那裡,連上廁所都不行,消防局、Orange County 警局,可能還有聯邦的調查員,還有許多Chaplain 與志願者陪伴著我們,提供飲水與漢堡。

 

事發時間應該是一點半左右,許多兄姐先離開,較慢離開現場的我們有37個人被當目擊者留置,他們可能有SOP確定整個教堂周遭都安全,還帶狗來嗅各處。

 

最後五、六點時,我們被帶到 Geneva 教會的主禮拜廳,等候一個個分別的詢問,我是最後被問訊的,因大批媒體等在外頭,我們留在案發現場的東西與車子都不能動,警方用Bus分批載我們到較遠的Shopping mall才放我們回去,我叫我兒子來載我們。

 

五位傷者目前皆無大礙

回到家將近十點。目前五位傷者都無大礙,有人已回家,有動手術的大概三、四天後也能出院。我的心很痛,為年輕鄭醫師的媽媽與家庭,我與他的父母很親密,他的堂叔鄭俊郎醫師是我在 Venture 牧會時的好朋友,因這層關係,我到 ITPC 牧會時與鄭俊曉醫師也非常的要好,他兩個兒子也都是醫師,是很好的基督徒,是個很好的家庭,因語言關係,年輕的 John Cheng 並不在我們教會。

 

幾個月前,我得知他父親安息的消息,寫了封信、並請人代轉我們的關懷,但鄭太太似乎一直還未走出憂傷,聽說鄭俊曉醫師過世後(可能也因疫情關係)她都沒來禮拜。

 

這次因我回來,許多兄姐也特地邀請她來與我們見面,孝順的兒子鄭醫師就陪媽媽前來,禮拜前我們還一起擁抱、互相鼓勵⋯。據我所知,年輕的鄭醫師有一對尚在讀初中的兒女,請特別特別為這家庭、其他受傷的人與我們全體的會友禱告。(昨天他們現任的牧師李牧師夫婦到其他教會講道,並不在現場。)

 

請繼續為遭槍擊案的教會、傷者、罹難者家屬代禱,求主賜下屬天醫治與安慰。並為美國日益攀升的嚴重犯罪率代禱,求使教會、神兒女剛強站立,靠著神的大能,作光作鹽,拯救失喪靈魂。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求你側耳而聽,快快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詩篇31:1-2)

 

【相關閱讀】

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1死5傷 最終牧者和會友合力制服兇手

代禱》犯罪浪潮襲捲全美,疫情後正以驚人速度激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