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時,攔阻我們的,不是神也不是人,而是,我們看待別人或自己狹隘的主觀標準...

堂堂大將軍乃縵得了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病。他先是找了有權有勢的王幫忙,然後到了先知以利沙的家門口,被打發去約旦河洗七次澡。但因為事情的發展與他想像的不一樣,他就怒氣沖沖轉身準備走人了...

 

「他的僕人進前來,對他說: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豈不做嗎?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於是乃縵下去,照著神人的話,在約旦河裡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列王紀下5:14

 

這是乃縵痊癒的轉折關鍵。

 

一個事件能夠突破需要以下的基本元素:

1.勇敢的愛與智慧的話語

2.柔軟的心與順服的行動

 

而兩者,都需要拋開世界標準,挪去人看人的眼光。一個人在世上的地位,並不全然代表他說話的智慧與愛人的心。

 

若,僕人沒有勇敢表達出他愛主心切的智慧話語;若,乃縵只因為他是僕人就藐視或責備他的反應,這美好的事便不會發生。

 

有時,攔阻我們的,不是神也不是人,而是,我們看待別人或自己狹隘的主觀標準。

 

共勉之~

 

(文章授權/Q LAM)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