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與失敗,才是轉化的開始,因為甦醒當從神的家開始。在教會中,有非常多人稱為神的百姓,但最後卻偏離神的道,不斷認同、妥協於世界的法則,並且將金牛犢搬到他們中間。首先,我們必須要先了解,何謂「分散注意力的戰役」...

建立屬神的祭壇

在我們的國家中,處處都有祭壇,但我們要懂得分辨,哪些是屬神的祭壇,哪些卻不是屬神的壇。

 

一般民間祭壇相當努力,把各樣的邱壇帶到世界各國去;神也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把屬神國的祭壇帶到列國去,讓各國看見台灣不再只是邱壇的輸出國,而是可以真正帶出神的祭壇。

 

每一個城市、每一間教會、每一個家庭都應該重新思考,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情,對培養有效祭壇有什麼幫助。

 

在聖經中,從亞伯拉罕到摩西、舊約到新約、祭壇會幕到耶穌基督及我們的心,神已經把「如何得地為業」的步驟說明得非常清楚。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大量讀經,因為神早已告訴我們答案、方法與策略,就在祂的話語中!

 

有效的祭壇數目,才是真正的屬靈兵力所在

唯獨祭壇是吸引神同在的地方。即使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有許多基督教的宗教儀式行為,卻不等於創造有效性的祭壇;我們可以忙於很多基督教活動,但卻沒有實質投資在神祭壇的大能;或許我們擁有熱情,但敬拜撒但國的也充滿熱情;我們委身,他們也很委身;我們奉獻,而他們奉獻更多,甚至連命也可以丢了。

 

因此顯而易見的是,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並非屬血氣的爭戰,除非神的帶領,否則我們絕不可能得勝。

 

如果比數量,我們永遠都是少數。感謝神,聖經當中以寡敵眾的例子不勝枚舉。神帶領祂的百姓打仗,沒有一次是靠人海戰術打贏的,而是依照神的法則,遵行到位以後,神會親自出兵。

 

主要的關鍵在於,我們是如何與神合作。

 

如果神是得勝的神,撒但就注定失敗。但是為什麼有很多時候,我們看起來是失敗的樣子,卻不是得勝的樣子?這是我們必須真實的面對與思考的問題。

 

當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與失敗,才是轉化的開始,因為甦醒當從神的家開始。在教會中,有非常多人稱為神的百姓,但最後卻偏離神的道,不斷認同、妥協於世界的法則,並且將金牛犢搬到他們中間。

 

首先,我們必須要先了解,何謂「分散注意力的戰役」。

 

分散注意力是非常重要、非常厲害的戰術,就如聲東擊西。從人類歷史各樣的戰役中,都可以看見兵不厭詐,而撒旦就是詐騙集團的首腦,牠本身就是說謊之父。詐騙與詐術從伊甸園就開始,因為夏娃就是被蛇欺騙的。

 

聖經中,神最喜歡用來比喻我們。所有動物都是神所造的,為什麼不說我們是駱駝或是駿馬?神形容自己是獅子,我們是祂的羊。羊具有某種重要的特質,就是擁有專注力,且可以分辨。

 

神厭惡我們心懷二意

在屬靈上,我們是不是屬靈的過動兒,難以專注?或是在尚未看見果效之前就先放棄?我們是否終其一生都在學習沒有果效的東西,也使得我們所學到的都失去果效?

 

何西阿書10:1-3「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壇;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他們心懷二意,現今要定為有罪。耶和華必拆毀他們的祭壇,毀壞他們的柱像。他們必說:我們沒有王,因為我們不敬畏耶和華。王能為我們做甚麼呢?」

 

果子越多越能夠增添祭壇,見證越多祭壇的果子就會越多。第一顆果子相當關鍵,而想要在祭壇上不斷結果子,就不能夠心懷二意。

 

詩篇 119:113「心懷二意的人為我所恨;但你的律法為我所愛。」

雅各書1:8「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見。」

 

心懷二意的人沒有定見,沒有定見就沒有定向,也因此不會有策略、無法結出果子。

 

雅各書4: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要潔淨我們的心,心和祭壇有關

在希伯來原文中,心懷二意是分開、分裂、分給、分散、狡猾、奸詐,意思就是「分散注意力」。一個不持定的人、心懷二意的人在神的眼中是狡猾之人,神恨惡這樣的人,因為這就是分散注意力的人。

 

仇敵喜歡讓我們失焦,而為什麼我們會分散、失焦,在挑戰和抉擇中失去目標,一再地投資卻沒有報酬,一再撒種卻看不見收割?因為我們「心懷二意」。

 

注意力會被分散,是由於對某些事物不熟悉,從未經過訓練、亦無法分辨

 

申命記32:16-18「敬拜別神,觸動神的憤恨,行可憎惡的事,惹了他的怒氣。所祭祀的鬼魔並非真神,乃是素不認識的神,是近來新興的,是你列祖所不畏懼的。你輕忽生你的磐石,忘記產你的神。」

 

在舊約聖經寫道,有一個新興的神是列祖所不敬畏的,但百姓們、我們卻去拜他,我們為什麼無法分辨這位新興的神不是獨一真神、認不出牠是假神呢?

 

加拉太書1:6-9「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到了新約,使徒保羅也說,另有一個福音和我們所講的福音不同,難道不覺得奇怪嗎?到底甚麼是福音?通常我們稱之為好消息,藉著耶穌基督得著救恩的好消息,宣布上帝的恩典已經在耶穌基督裡顯明,信者享受在基督的福音。

 

無法分辨,亦致使福音窄化

福音,希臘原文(euaggelio)的原意為「耶穌基督所言、所行、及其受死,證明祂是彌賽亞。祂的言行、受死的故事被稱為福音或喜信。」

 

「喜信,就是神的國度即將被建立,其後,主耶穌基督的國度也要被建立,祂是這國度的奠基者。耶穌基督死後,這個詞的含義也包括傳講有關於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苦難,帶給世人永恆的救恩,並從死裡復活,坐在上帝的右邊。將來要帶著榮耀再現,建立永遠的國度。」

 

福音不只是個人化而已,福音和國度有密切的相關,因此保羅在這裡說,有人所傳的福音和我們所傳的不一樣。國度不是現在才提及,神要的是一個「國」,但是經過幾千年的現在,我們卻將福音個人化。

 

神針對我們的需要,服事我們、成全我們,全都為了「國度」的緣故,絕不僅止於停留在個人身上,福音只為個人是一個很大的謊言!

 

因為我們無法分辨,我們偏離神的道卻一點也沒有察覺;因為我們無法分辨,我們甚至開始疑惑,我們所拜的神到底是否為獨一的真神?

 

(文章授權/ 潘劉玉霞)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