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經常問丈夫:「你愛我嗎?」等他回答「我愛妳」之後,我又問他:「你為什麼愛我?」他總是一本正經的說:「因為這是我的决定!」但這豈是我想聽的回答呢!於是我抗議,氣他不解風情,他卻溫柔的解釋:「如果我愛妳是因為妳很能幹,有天當我身邊出現比妳更能幹的女人,我是否就可以轉移愛的對象?」

美國名演員克林伊斯威特曾說:「我不要沒有愛的性,也不要沒有性的愛。」 似乎愛和性兩者兼具便等於快樂幸福。

 

但當遇到實際生活的考驗,愛的感覺消失,性也乏味了,關係便告终结,兩人都带著失落受傷的心各奔東西,重新尋覓心愛人、新伴侶。但過不久可能美夢再度破滅,失落與受傷也再次循環。

 

我認為克林伊斯威特的幸福方程式裡缺少一項重要元素,也是今天許多男女或婚姻係裡缺少的:就是「委身」(commitment),也可譯作「承諾」。

 

它意味著就算有一天我的感覺改變、環境改變,甚至連你都令我失望時,對你承諾卻永遠不會改變。

 

剛结婚時,我經常問丈夫:「你愛我嗎?」(其實並非我不確定答案,只是喜歡聽他說那三個字。)等他回答「我愛妳」之後,我又問他:「你為什麼愛我?」他總是一本正經的說:「因為這是我的决定!

 

但這豈是我想聽的回答呢!於是我抗議:「你愛我難道不是因為我很可愛與眾不同、又聰明又能幹嗎?」他總搖頭說:「我愛妳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我決定愛妳。」

 

我翹起嘴,氣他不解風情,他卻溫柔的解釋:

 

「Honey,如果我愛妳是因為妳可愛,那有天當妳對我發脾氣,不可愛的時候,我就不需要愛妳了嗎?如果我愛妳是因為妳很能幹,有天當我身邊出現比妳更能幹的女人,我是否就可以轉移愛的對象?我已決定愛妳,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對妳的承諾永遠不會改變!

 

嗯,這個解釋倒頗令我滿意,我鬆了口氣,頓時沈浸在充滿安全的喜悦中。

 

有人或許會擔心這種承諾會不會把我寵壞了,從此我行我素,任意而為?其實恰好相反,我由衷的感謝並仰慕我的丈夫,甘心樂意的去取悦他。

 

没有承諾的愛與性又如過眼雲煙,雖然可能帶來短暫的快樂,但分手後的傷害卻很深遠,它會使我們越來越不敢信任别人,不敢付出自己。

 

我認為真實的幸福是「愛」加婚姻的「委身與承諾」,然後再加「性」,這才是真愛。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台灣學園傳道會

台灣學園傳道會是基督教國際宣教機構, 以「得人、造就、差遣」為策略,展開各種福音事工,積極與眾教會肢體的連結,期待能齊心協力完成大使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