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上帝,今天我將自己的每個部分都獻給祢和祢的旨意。我在這裡,主啊,差遣我。一天的一開始,我就全然獻上給上帝,我的意念就能專注在那些長存的事物上,而不受世界短暫的事物引誘。

我想與你們分享,我向上帝尋求更多擴張自己的禱告。既然我身上每個部分都是上帝創造的,就特別花時間沉澱、祈禱,明確地將身體每個部分都獻上給祂。

 

這短短的禱告,卻在靈裡增添極大的活力,在情緒上賦予能力,讓我更有膽量去行祂的旨意:

 

天父,因為祢將耶穌賜給我,我也將今天一整天獻上給祢。

我的每個部分都是祢的,求祢悅納祢所造的這個身體,每個部分都分別為聖,在今天獻上為祢的旨意所用。

 

上帝,我將我的意念交託給祢,請保守我的思想。

凡不出於祢的想法,幫助我能將其擄回,順服於基督及祢的真理之下。更新我的心意,讓我所有的思慮都得祢喜悅。幫助我去思想那些清潔的、美善的和值得稱讚的。幫助我思想祢的意念,今天指引我的思維都朝向祢完全的旨意。

 

主啊,將我的眼目交託給祢,幫助我去看那些清潔的事、那些能榮耀祢的事。

保守我的眼睛遠離情慾,不去追求這世上短暫的宴樂,而是讓我去看祢所看見的。既然我的眼睛是身上的光,幫助我今天所看的事,能讓祢的光藉我的生命照耀出去。

 

上帝,保守我的耳朵,保護我不去聽惡者的謊言。

讓我單單聽祢的聲音,讓祢的聖靈和真理引導我。主啊,若有任何聲音會將我帶離祢在我生命的計畫,今天幫助我轉離那些聲音。願我能敏銳聽見祢對我說的一切話,打斷我自己的計畫,調整我的方向朝祢的心意邁進。賜我耳朵來聽祢的聲音,讓我跟從祢的引導。

 

上帝啊,求祢保守我的嘴。願我說的每句話,都能得祢喜悅。

賜我當說的話,好鼓勵、振奮別的人,將他們指向祢。我知道我的話語有能力說出生命或奪走生命,加我能力好對每個我見到的人說出生命。

 

主啊,幫助我保守我的心,因為我知道這顆心可以輕易地蒙蔽我。

在我所做的一切事上,潔淨我的動機。願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服事祢、討祢喜悅。上帝,求祢幫助我,凡感動祢心的也感動我的心;凡使祢心碎的,讓我心也隨之而碎;帶給祢喜樂的,也讓我隨之而樂。

 

求賜給我一顆清潔的心,上帝,幫助我今天全心地去愛、去服事祢。

 

上帝,今天讓我的手成為祢在世上的手。

將我手中的工作全然擺在祢面前。今天加我能力讓我更有效率,在一切所做的事上榮耀祢。上帝,幫助我,所做一切的事都能榮耀祢。

 

上帝,我知道早在我未受造以先,祢已事先預備善行讓我今天去做,上帝,使用我去做完每一件。引導我去那些不認識祢的人那裡,讓我幫助他們明白祢的美善與恩典。

 

上帝,今天我將自己的每個部分都獻給祢和祢的旨意。我在這裡,主啊,差遣我。

 

如果我先做了這個禱告,我的心就在正軌上朝著上帝所看重的事物,比較容易留意到聖靈輕聲溫柔的感動,引導我去對同工說一些話或幫助某個朋友。

 

一天的一開始,我就全然獻上給上帝,我的意念就能專注在那些長存的事物上,而不受世界短暫的事物引誘。

 

我的日子對上帝很重要,對我也很有意義。一天過完後,我可以回顧並看見上帝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使用我。寫日記的時候,我會注意到自己怎樣踏出信心的步伐,不再感覺空虛、空洞和不滿足,反而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滿足、心中對上帝滿滿的感恩。

 

如果你每天做一個大膽、有信心的禱告,將整個生命獻給那位願意為你捨下一切的主,想想你的生命會有什麼樣的改變?要是你現在禱告:「主啊,差遣我」呢?

 

第五個指引:勇敢的說「主啊,請差遣我」

這樣的禱告乍聽之下很可怕,但若我們明白上帝是如何赦免了我們的罪,就像先知以賽亞被燃燒的炭火觸碰後一樣──上帝的恩典改變了一切,我們毫無貢獻可言。那麼,這樣的禱告儘管仍然危險,卻不再那麼可怕。

 

跟先知以賽亞一樣,對上帝說出這些危險又毫無保留的話: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8)

 

像以斯帖一樣禱告,這名年輕女子為保護上帝的百姓,願意將自己的生命懸於一線:「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以斯帖記4:16)

 

如果可以,閱讀並用詩篇四十篇的整首詩來禱告。

這是聖經中非常神奇的一段篇章,將跟你情況息息相關的經文,大聲地禱告誦讀出來。大衛說:「差遣我!」

 

「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耶和華啊,這是祢所知道的。我未曾把祢的公義藏在心裡;我已陳明祢的信實和祢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祢的慈愛和誠實。」(詩篇40:9-10)

 

(本文摘自《危險的禱告》,天恩出版)

author

天恩出版

用閱讀,搭起您與上帝的天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