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太多人用各種方式否定我,有時候頻繁到讓我忍不住懷疑生命本身就是「不行」。別讓「不行」成為你的結論,別讓「不行」成為終止的理由;反而要將「不行」當成一條改道而行的警示牌...

受邀擔任特會或講座的主講人時,我通常可以自訂想談的內容,像是商業管理、人生經歷或與專業領域有關的,例如活動策劃。大多數的演講內容都有一個共同點,我相信這方面的確是我的專長,就是被人說「不行」。

 

有太多人用各種方式否定我,有時候頻繁到讓我忍不住懷疑生命本身就是「不行」。我是一個「被拒絕」的專家─說得更具體點,我非常知道如何從被人拒絕的情況下反彈回來,繼續朝著我的目標奮鬥前進。

 

如果我能透過這本書送你一份禮物,我想說:唯有當你選擇接受時,「不行」才會變成結論。

 

我成功,是因為我拒絕將「不行」當作結論;

我成功,是因為我不相信我的夢想得由他人主導。

你的夢想之所以驚人就是因為:沒有人能告訴你,你的夢想會有多大。

 

關於夢想,別讓「不行」成為你的結論,別讓「不行」成為終止的理由,反而要將「不行」當成一條改道而行的警示牌。

 

「不行」意味著要謹慎前進,「不行」提醒你要放慢速度,重新檢視自己身在何處,並評估哪個新方向能順利帶你前往目的地。

 

換句話說,如果從前門進不去,就試試看旁邊的窗戶。如果窗戶鎖住了,也許可以從煙囪溜下去。「不行」不是要你停止,只是要改變路徑,好讓你可以抵達終點。

 

本文節錄自《女孩洗把臉:百萬人氣網紅企業家,教妳從20個不快樂的謊言裡醒過來》作者瑞秋.霍利斯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