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對兩千年前的馬利亞來講,平安夜大概不是太平安。原本懷抱著嫁給有為青年的夢想,好好和約瑟結婚的計劃卻險些被上帝打亂。然而,神的心意從來沒有錯誤,只是我們有限的腦袋所能想出的美好大多無法與祂的應許媲美…

聖誕節倒數!大部份的人對平安夜大概不是太陌生(通常會出現在聖誕卡上,黑夜中有棟馬槽小屋在發光),不過在聖誕即將到來的興奮感中,我們或許挺少去思想關於這晚的真諦。

 

對兩千年前的馬利亞來講,平安夜大概不是太平安。

 

馬利亞原本懷抱著嫁給有為青年的夢想,好好和約瑟結婚的計劃卻險些被上帝打亂。然而,上帝的心意從來沒有錯誤,只是我們有限的腦袋所能想出的美好大多無法與神的應許媲美。所以祂為了成就更大的心意,往往不得不從中「喬」一下。

 

我們都喜歡為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做好萬全的計畫,然而上帝的介入常常超出我們所求所「想」!意思不光是祂能賞賜超出我們期待的美好,同時也代表這個應許成就的過程可能完全「超出我們理性」可接受的範圍。

 

最近的你,過得順利嗎?也許在平安夜的那天,我們可以一起練習對看似完美的計劃放手,學習馬利亞順服的回應,然後看看上帝的路如何真實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吧。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馬太福音1:18)

 

 【小橘頭的桌曆/ 2022 與祢漫步

(點我)教會團購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巧巧小橘頭

巧巧小橘頭創立於2016年9月,我是插畫家,我是基督徒。用一張張畫,寫一篇篇文,期待著用積極正面的暖話+活潑陽光的暖畫, 溫暖到每一個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