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肯定」是溝通中很高的藝術,但還有一個更厲害、最正面的方法是「讚美」...

「肯定」是溝通中很高的藝術,但還有一個更厲害、最正面的方法是「讚美」。

 

讚美對一個人的造就效果是最大的,我舉個例子:

 

當你對孩子說:「兒子過來,你自己看看你考得是什麼試?老師說你今天在學校又不乖⋯⋯」你開始要講負面評語的時候,可以觀察他的耳朵是不是馬上就關起來了;

 

如果你要開始讚美他:「老師打電話來說你最近表現得很好⋯⋯」他的耳朵馬上會全部打開。

 

我們看一個人與別人溝通時,只要看他一開始怎麼說,大概就可以知道對方會耳朵打開還是關起來,這也是每一個要與別人溝通的人要做的抉擇。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