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受洗時聖靈就內住在我們裡面,但為何有基督徒說他還沒聖靈充滿呢?如何被聖靈充滿,可能透過以下三種方式…

「媽,我們受洗時,聖靈是否就內住在我們裡面了呢?」

 

「當然,孩子!」

 

「那為什麼有基督徒說他還沒有聖靈充滿?」

 

「那也是有可能的。」

 

「可是聖靈已經內住在那人裡面了,為什麼不要充滿那個人?」

 

「不是聖靈不充滿那人,是那人無法或不讓聖靈充滿。」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聖靈內住與聖靈充滿的確有程度上的差別。

 

聖靈是極其紳士的靈。除非特殊狀況,祂不會在我們沒有允許的情況下強行進入我們裡面。我們受洗的行動表示我們願意讓聖靈住進來。

 

但如同我們邀請人到家裡,有人我們只允許他進客廳,有人可以再到一間房間,但只有我們極度信任的人,我們會允許他進入到家裡的任何角落甚至翻動任何一個抽屜。

 

我喜歡把聖靈比喻成一個無限發送香氣的芳香劑。大部分人只允許聖靈住在客廳而將房門緊緊鎖著,鎖頭上寫的可能是理性、可能是害怕、自卑、憤怒、自以為義等等。只有在客廳的聖靈,香氣再濃也無法充滿整個家。但只要把每個房門打開,聖靈就瞬間可以充滿每個角落。怎麼打開門?有三種方法: 

一、自己拿鑰匙打開:這種人很願意也有能力敞開自己,容易聖靈充滿。

 

二、把鑰匙交給別人幫你打開:這種人因為封閉太久或傷害太大,內心固然願意敞開歡迎聖靈,但卻沒有能力做到,需要帶著恩膏的人幫忙

 

三、聖靈強行撞開門:這種情形比較少,通常會在當事人毫無準備下就發生,至於會在什麼情況下會發生我也不清楚,因為聖靈憑己意行事

 

聖靈充滿是為了帶下能力,所以聖靈充滿不一定都會有反常的身體外顯現象,而是有無因此能力得著釋放、使靈命突破,或加增對傳福音有益的能力。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聖靈,我求你來充滿我,不管我是哪一種人,我都渴慕你用你的方式來充滿我,使我得釋放、得靈命、得力量,為你的國盡心盡力。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滿我,使道的。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7-8)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