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關係的破裂」之所以會成為大多數人不快樂的原因,其中一個致命傷就是「自我價值與親密關係間」的連結。兩人之間身心靈這三樣東西有多緊密,分開時被撕裂的傷就有多深刻…

問:我和我教會的男朋友在一年前分手了,曾經我求過印證,他會是我的另一半。直到他前陣子和別人在一起,我就徹底心死了。連帶著…我對神的心似乎也死了,內心深處也在埋怨神…

 

明明知道有問題的絕對是人,但心裡總放不開,覺得世界上沒有人真心愛我,也覺得神為我預備的另一半再也不會出現了,過著自暴自棄的生活….我知道這些都是謊言,但要怎麼做才能恢復健康的自己、和神健康的關係呢?

 

答:生病的人,需要勇氣承認自己生病了,並有想要變好的決心,願意就醫找出病因,就能對症下藥,尋回健康。所以,我要為著妳勇敢地面對現況,承認自己的軟弱,並且願意踏出步伐往恢復的方向前進,擁有這樣的心志來鼓勵、讚美妳!這是很大的一步了!別急~傷口總是需要時間才能痊癒,偶而會隱隱作痛,是正常的。


但!妳絕對不會只停留在這裡,因為結局還沒到,女主角是不會倒下的!

 

「關係的破裂」之所以會成為大多數人不快樂的原因,其中一個致命傷就是自我價值與親密關係間的連結。兩人之間身心靈這三樣東西有多緊密,分開時被撕裂的傷就有多深刻。而當結合的身心靈被撕裂,自然而然不完全的感覺,就會反映在自我價值的認知上。

 

妳可以想像兩張紙用膠水或雙面膠貼和在一起,要再把它們撕下分開,會變成什麼樣子?我想,這也許可以說明妳為什麼心裡仍舊地放不下、對自己沒了信心,以及對神失去盼望的原因。

 

首先,我個人認為:神應該不會因為我們對祂死心,或是我們的罪性,而不再愛我們。因為祂在我們還根本不愛祂、甚至對祂無感、清楚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已經先愛我們了。

 

所以祂對妳的愛是不會被妳的思想、行為動搖的。換句話說,祂不會停止對妳的計畫,也就是:祂仍會預備最合適的另一半給妳。除非,妳有獨身的恩賜,或是,妳不信祂。

 

或許我們可以安靜下來想想:妳是不信神會給?還是,若神沒有把他給妳,妳就覺得神沒給妳最合適的?

 

再來,畢竟感情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他真是最合適的,那當時你們為了什麼分開?而當初,是你們兩個都有相同的印證嗎?那印證是走進婚姻的另一半?還是可以交往看看?

 

最後,若是神所配的,誰也無法分開,妳相信嗎?

 

我常跟大家分享:男女朋友也只是朋友。這是神的保護。

 

公開交往只是告訴大家:我們願意專心一意更深地認識彼此,一起分享生命,進而了解是否兩人都適合並願意進入婚姻的過程。除非真的走進了婚姻,才有位份、職分,可以為彼此的生命定義,否則,妳我都還是各別屬神的個體。

 

神不願意我們在關係裡有任何一絲一毫的委屈,這跟在愛裡的犧牲是截然不同的;一個是拉扯的強求,一個則是一同地前進。

 

神所賜的,不代表沒有問題要克服,但絕對會是更靠近神的成長。希望這可以成為妳遇見下一個對象時的一個參考。

 

最後,阿Q想跟妳分享:

曾經我愛情長跑了八年,分手後也幾乎用了相等的時間才完全走出,甚至在得知對方交新女友的時候,還一心幻想期待著自己跟他是許志安與鄭秀文或劉德華跟朱麗倩的故事呢!哈哈哈~

 

但後來,神一步步地帶領我,直到我遇見了祂預備給我的另一半。而且我到現在看著我先生的時候,都還是會忍不住讚嘆神的挑選,因為真是太適合我了!

 

我要將這樣的幸福祝福給妳!也願妳在落淚的時候,能感到被神褓抱,釋放傷痛的同時,生出勇敢面對慈愛的天父,然後斬斷一切不敬虔的連結,把屬妳的拿回來,不屬妳的還回去,進而重新得力、充滿自信,盼望神所賜的良人來到。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文章授權/Q  LAM)

author

Q LAM

國語非常好的香港人。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ERP 系統助理顧問、活動企劃、公關公司經理,現任QLAM 福音飾品設計師,並著有GIFT、LIFE…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