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誰是富人呢?猶太《列祖記》4:1說,他是一個:「對自己所擁有的感到快樂的人。」

 

另外有人問一位智者:“你認為誰更偉大,智者還是富人?”

是“智者,”他回答。

 

“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你會發現更多的智者站在富人的門口,而不是富人站在智者的門口呢?”

 

智者回答說:“因為智者欣賞財富的價值,而富人並不欣賞智慧的價值。”

 

「智慧」是內在而無形的,是依靠神所賜的恩膏,及自我修養而得的。「錢財」是外顯而可見的,是可以倚靠暴力、心機取得的。

 

貧窮不在於賺錢少,而在於不會抓住機會賺錢;有錢之苦不在賺錢難,而在於不會用使用金錢。把錢置於眼前,眼盲己就迷失方向;把錢擺放腳下,助人益群己就成長。

 

太6:19-21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智慧的珍珠》這本書提到:

一位智者聽說有個人獲得了巨大的財富,就問說:“他也獲得了用來揮霍的日子嗎?”

 

塔木德有句俗語說,許多愚笨的男人為妻子未來的丈夫囤貨而辛勤工作。有一句古老的意第緒語諺語說:“裹屍布是沒有口袋的。”當思『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太6:20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