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公開的話,分手還要解釋…」「當然,雙方朋友都知道!」其實,公不公開沒有那麼絕對,在於情侶之間的決定,但我認為公開的好處大過不公開…

「不公開,因為會很多人跑來問問題,分手又要解釋。」

「順其自然,用不著昭告天下,但也不要刻意隱藏。」

「公開啊,而且一定要雙方朋友都知道。」

 

其實,公不公開沒有那麼絕對,但假如不公開是有別的目的,譬如有些人的交往是在騎驢找馬,他還在物色更好的對象,所以不想公開,因為不想減少可能發展的潛在對象,而這樣的人...說實話,不是好的交往對象,根本不用跟他在一起。

 

所以,有時候公開有公開的好處,雖然決定公不公開是情侶之間的事,但我認為公開的好處大過不公開

 

因為通常認識一個人,只跟他單獨相處是非常片面的;如果是公開的話,你可以接觸到對方的生活圈,你認識他的朋友、同事,透過觀察他與周遭人的相處,還有他怎麼跟他父母親、家人互動等等,多方的相處與認識,才是最好的方式。

 

畢竟,也許你的交往對象對你非常地好,可是他跟旁人的溝通、來往卻十分惡劣,當下你可能存著幻想的心態認為他這樣的情況是偶爾或例外,但也有可能是他跟你的相處模式才是例外。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