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為什麼在教會裡經常聽到用「肢體」稱呼人呢?到底「肢體」是什麼?「肢體」一詞在舊約是指看得見的身體。而到了新約,保羅對「肢體」有了新的異象…

《羅馬書12:4-5》、《以弗所書4:25,5:28-30》、《哥林多前書6:15,12:12-27》這三卷書有提到「肢體」的功能;保羅書信裡表示,耶穌基督是頭,我們是肢體。這樣的比喻在夫妻關係裡面,丈夫是頭,妻子是身體。

 

今天講「肢體」概念,指的是神給弟兄姊妹的恩賜不同,即每個肢體都有不同的功效,而不同功效的肢體都能在神的家裡充分妥善地發揮。

 

《哥林多前書》12章更清楚說我們都在一個身體內互為肢體,互相幫補。以神的眼光來看,全世界的教會可說都是一個身體,元首耶穌基督就是我們唯一的頭。每個人在教會裡都是肢體的一部分,每個肢體不同的功能,好比在教會裡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肢體」之間是密不可分的。一個人若右腳受了傷,左腳不會去踢他說:「為什麼受傷增加我的負擔。」口也不可能去罵右腳說:「 怎麼那麼笨拙還受傷。」一定是趕快擦藥包紮,讓右腳趕快好起來,免得身體一同受苦。

 

又好比若一個人被誇讚,不會只是聽到的耳朵開心,一定會整個肢體都一同快樂。然而相對被責備時,也一定也不會是耳朵難過,而是整個肢體一起難過。因此在教會,某弟兄姊妹被醫治,我們會一同覺得開心;某弟兄姊妹受稱讚,我們會一同感到快樂;某個弟兄姊妹受委屈,我們會一起難過,因為我們是連結於一個身體的「肢體」。但如果,某弟兄姊妹被醫治或被稱讚,你卻不會感受到開心、快樂;或是某肢體受了委屈,但你卻不會一起難過並鼓勵他,那麼你可能尚未連結於這個身體。

 

弟兄姊妹既是連結於耶穌的「肢體」,蒙神賜予不同的恩賜,就應當在神的家中一起服事將恩賜發揮,彼此幫補,在基督裡一同建造更美好的教會。一個身體需要有正常運作的肢體,發揮功效,這個人才算得上是一個健康的人。一個教會也需要每一位會眾發揮恩賜、參與服事,教會就會成為健康的教會。

 

鼓勵已在教會委身的你,都有參與服事的位置與熱請。若還沒有服事的你,期望你盡快加入服事。一起建造健康的教會。

 

禱告聚會信息 葉志偉牧師

摘要風培小組 周志騰弟兄 2017.8.22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 news-details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