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大衛是個小牧童,聽到歌利亞在辱罵以色列人,他就跑到戰場。哥哥以利押就羞辱大衛說;「你下來做甚麼呢?」如果他吃下這個餌,開啟這場戰爭,他就會分心,浪費時間和力氣...

「我做了甚麼呢?我來豈沒有緣故嗎?大衛就離開他轉向別人。」(撒母耳記上17:29)

 

大衛是個小牧童,他聽到歌利亞在辱罵以色列人,也聽到打敗這巨人的獎賞,他就跑到戰場。他的哥哥以利押就羞辱大衛說;「你下來做甚麼呢?在曠野的那幾隻羊,你交託了誰呢?」

 

如果是我們的話,一定很想回答:「以利押,你以為你很了不起嗎?你什麼都不是。」大衛可以輕易就被挑起紛爭,開始跟以利押吵架,向以利押証明他絕非泛泛之輩。

 

如果他吃下這個餌,開啟這場戰爭,他就會分心,浪費了時間和力氣。

 

屆時是否能參與真正重要的戰爭,能否打敗歌利亞,就沒人敢說了。當時大衛有二個戰場,一個是「巨人」歌利亞,一個是「小人」以利押。

 

大衛的反應是「離開」以利押,「轉向」別人。那場「不值得打」的仗沒有人知道,因為這場仗沒有打起來,大衛選擇了「離開」哥哥的挑戰。

 

大衛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也知道上戰場的原因,他選擇了神給他的戰場。人生不是每一場仗都值得打,許多挑戰只是要引誘我們,離開神的命定。

 

每天都有令人生氣的事,也許是批評謠言,或配偶說了不該說的話。如果投入那種戰場,把時間精力用來爭是非,為自己辯護,試圖証明自己是對的,就算最後贏了,也會付上代價。親愛的,謹慎選擇人生戰場!

 

(文章授權/吳炳偉)

訂閱吳炳偉牧師【信望愛】Youtube頻道 

  • news-details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