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專愛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自高自大、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提摩太後書3:1-5)

「專愛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自高自大、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提摩太後書3:1-5)(輪流讀一遍)

 

日日默想(一人讀一句)

保羅教導提摩太,防止以下三種「生氣」、「犯罪」的人。專愛自己,自私自利「…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 貪愛錢財,為了錢陷在迷惑,落在網羅,「貪財是萬惡之根…。」、狂傲自大,「…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求神幫助我們遠離生氣,脫離這三種罪,無論做什麼,都要榮耀神。

 

日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親愛的天父,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赦免我在情緒上的罪,時常無法控制自己發怒,以致冒犯人、得罪祢。求賜我一顆平靜安穩的心,無論遇到何事,都能堅信神是我們隨時的倚靠,不憑血氣去操弄事情;也賜我智慧的言語去與人溝通,避免我因口舌犯的罪。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日日祝福(約1-2分鐘,如下的主題,彼此祝福)

彼此禱告有智慧控制怒氣

 

 (文章授權/約書亞管理學院)

  • news-details
author

陳献義

現為約書亞管理學院院長,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顧問,美國正道神學院顧問及博士班講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