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4:13)

故事時間

剛搬到冷漠村的莉莉很不習慣,因為她覺得這個社區的人好冷漠,彼此幾乎都沒有什麼交集,即使面對面也不會打招呼。她不喜歡這種感覺……。

 

莉莉想了一個辦法,她抱著一大塊石頭到公園大喊:「我這裡有一顆湯石,只要將它加水煮熱,就可以變成一鍋美味的湯,我現在要煮給大家喝。」大家聽了,都忍不住停下腳步……。

 

好奇的眾人中,有人拿了一個大鍋子,有人提了一大桶的水,有人搬來瓦斯,莉莉若有其事的把石頭放在鍋子裡煮了起來。她拿湯匙舀起一口湯試了一下,說:「太好喝了,不過如果有洋蔥就更棒了!」這時,有人跑回家拿了一些洋蔥加了進去。莉莉喝了一口,說:「真是美味,但再加點肉片會更香甜呢!」又有人快速回家,拿了一盒肉片加了進去,「再加一些蕃茄」、「再加一些醬油」……在莉莉的指揮下,這顆石頭真的煮出一鍋美味的湯呢!

 

大家一同享用這鍋湯的同時,彼此分享、彼此熟悉,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從此冷漠村不再冷漠了呢!  

 

想一想

1. 湯石真的可以煮出美味的一鍋湯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2. 在莉莉煮了一鍋美味的湯之後,這個村莊有了什麼改變?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愛我,讓我也有能力去愛別人。求祢幫助我可以找出我身上祢所賜的寶貴能力,並願意奉獻出來,與人分享,共同成就祢所喜悅的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