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選擇「基督教」這個信仰,不是因為它只勸我為善;而是耶穌,祂改變我的生命...

「…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馬太福音23:15)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有一個主題就是「耶穌責備法利賽人的假冒為善」。

 

假冒為善就是裡外不一:

裡面是一種人;外面是另外一種人,

裡面的動機很惡毒;外面做出來傾向善良、求主施恩。

 

耶穌責備法利賽人,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在馬太福音二十三章第15節說:「你們這些法利賽人到處走遍了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求主提醒我們,每次讀到這裡的時候,我都覺得這句話講的是當時的法利賽人。

 

可是,今天成為一個基督徒,我們也必須知道,我們到底是不是要把一個人帶進一個宗教裡面呢?

 

宗教沒有什麼不好,許多人都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我相信大部分善良的宗教,真的都在勸人為善;但是成為一個基督徒

我們從來不是進入一個宗教裡面。

 

身為基督徒要非常清楚知道,我們的信仰所領受的是十字架的救恩,因為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新的生命,一個有力量的生命

一個會改變的生命;而不是一個勸我的宗教。

 

求主幫助我們,恩待我們在神的恩典當中。

 

不知道你是不是曾經在其他的宗教裡面,會不會覺得宗教都在勸我們做該做的事;但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真正所需要的不是勸、道理;而是力量,生命的力量、改變的力量。

 

一個從知道、到能夠做到的力量。

 

我們所信的不是一個宗教,我所信的是獨一的真神,祂用祂兒子的命挽回我,祂用祂兒子流出的寶血赦免我的罪,給我新的生命。

 

宗教不能夠改變人;只有十字架的救恩,能改變我們的生命。

 

能願意因著愛耶穌,不只是知道,而是願意改變嗎?我們所信不是「知道」的宗教,而是相信神能改變我們的「信仰」。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