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哥林多前書16:14)

故事時間

從美國來的尼爾,因為喜愛孩子及大自然,便選擇到山上的一間小學當英文老師。

 

每次上課,尼爾都要騎著腳踏車,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到達學校,有時候還會有落石掉下來,非常危險,但尼爾仍是樂在其中。

 

這星期五,學校要舉辦英文合唱比賽,但在前兩天,山區因為下了大雨,造成有些路段被大石頭擋住,學生們都好緊張,因為他們知道,尼爾老師可能沒有辦法來陪他們比賽了……。

 

令他們驚訝的是,在比賽的前五分鐘,尼爾老師竟穿著雨衣濕淋淋的站在他們面前,「老師!你怎麼來了?」

 

學生們興奮不已。「雖然路被擋住,車子進不來,但是我可以用雙腳走來呀!加油!你們一定可以的!」尼爾鼓勵道。

 

有了尼爾陪伴,孩子們信心大增,也不再緊張,順利的拿下英文合唱比賽的冠軍。

 

 

 

想一想

1.今天的經文說到,我們所做的都要憑著什麼而做?

2.請試著舉出一個憑愛心而做的例子。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我要回應祢的愛,將祢的愛分享給需要的人,求祢幫助我,不是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乃是更多倚靠祢,學習祢的愛與溫柔。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