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情裡,誰應該多付出一點呢?難道不能公平對待嗎?當我聽到男女在交往主要的爭執是「平等」的時候,通常這個問題都會變得蠻棘手、不容易處理…

愛情裡,誰應該多付出一點呢?難道不能公平對待嗎?

當我聽到男女在交往主要的爭執是「平等」的時候,通常這個問題都會變得蠻棘手、不容易處理……

 

首先是因為「平等」真的很難界定,到底要從誰的角度去思考呢?

 

是男方的角度、女方的角度,還是從長輩的角度呢?

某些時刻和岳父岳母、公公婆婆溝通的困難就在於彼此背景不同、經驗不同,因而判斷事務的角度完全不一樣,所以當你我的關係裡,只剩下界定什麼是平等不平等,或者只在意這一件事的話,雙方會過得很不愉快,甚至會覺得這段關係很難進行下去。

經營關係其實不是在講平等的,就像父母與孩子之間也要談平等嗎?

 

它是不對等的!因為「愛」不是講求公平這件事,對此可能會有許多人這樣想:反對!不公平要怎麼愛呢?

 

一位母親/父親愛那剛生出來的的孩子,有什麼是公平的呢?

 

重點是他們腦中根本沒有在想是否公平,甚至我聽到父母說願意為孩子擋子彈,只要能保護孩子、他甘願犧牲生命,這從哪一個角度是公平的呢?

 

因為愛是超越公平的。

所以當你看到男女無論哪一方只是為了講求公平,非常有可能他們已經失去了初心。

 

 

(文章授權/黃國倫)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