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呼召約書亞,第一句話就是「起來!」。起來幹嘛?要過約但河。回應神呼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起來」...

地上的革命都是流別人的血,耶穌要革新我們的生命,流的卻是自己的血。我們要做的只是相信、接受這份救恩,凡出於神的,我們順服,神就負完全的責任。起來吧!就是現在,回應神的呼召,去得地為業!

 

《申命記》結束,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接著呼召約書亞起來成為新一代的領袖。神呼召約書亞,第一句話就是「起來!」。起來幹嘛?要過約但河。

 

回應神呼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起來」!

 

舊約時代有三個關於水的預表:

一、紅海:摩西帶以色列人過紅海,埃及人追殺以色列人,全都被海水吞滅死在紅海,紅海代表吞滅仇敵。

 

二、洪水:挪亞時代神降下洪水毀滅世上所有活物。只有願意進方舟的人才得以存活。洪水代表罪與審判。

 

三、約但河:在本章一開始所說的「起來!過約但河」代表的就是對付自己,用生命的改變來榮耀神。

 

過約但河去得地為業,這是一個新的事工,新的事工就需要有新的領袖,約書亞就是新的領袖。神興起他率領新一代的百姓,因為約書亞不僅是一個熟悉律法、執法如山的人,過去也一直跟隨摩西學習會幕的事奉。陣前打仗毫不退縮,卻為人謙卑。

 

有了新的領袖,神就賜下新的應許和新的產業。神不但將以色列人從荒涼的曠野領到迦南美地,還應許約書亞腳掌所踏之地都賜給他,而且沒有仇敵能在他面前站立得住,並承諾必不撇下,也不丟棄祂的選民。神給我們事工,也一定會給我們力量,要打仗,就不會不給我們糧草。

 

以色列人在約但河西岸,要進迦南地領受新的產業之前,神要求他們行第二次割禮,與世界分別為聖。並守第三次的逾越節,提醒以色列人有感恩的心。逾越節之後嗎哪立刻停止,以色列人開始吃迦南地出產,以前吃嗎哪是神的供應,完全靠神的恩典,現在要靠自己的生命,用一個新的生命去承接神的恩典!

 

當他們有了新的生命,就能領受新的恩膏。

 

我們現在也須要時時更新自己、對付老我,才能成為承接神祝福的新器皿。地上的革命都是流別人的血,耶穌要革新我們的生命,流的卻是自己的血。我們要做的只是相信、接受這份救恩,凡出於神的,我們順服,神就負完全的責任。

 

起來吧!就是現在,回應神的呼召,去得地為業!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1.3.7 主日信息
葉麗美 傳道 摘要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