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期待在世上不被環境左右,對神的信心堅定不移嗎?我們無法看見神,所以神的話必須存記在心,站穩在神的話之上,用神的話來對抗環境...

若要在世上不被環境左右,堅定不移,就要站穩在神的話之上。



我們無法看見神,也無法看見耶穌和聖靈。那麼,父神、耶穌和聖靈在哪裡呢?祂們與神的話是一體的。聖靈、耶穌基督和父神都在神的話裡面動工。所以神的話必須存記在心,用神的話來對抗環境。



不能把任何事都當作命運來接受。我們要熟悉神的話,若有什麼違背神的話,就要以神的話來抵擋,包括罪的誘惑,疾病與邪靈。聖經記載:「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背誦很多經文非常有益。當我們無依無靠,感到前途黯淡和寂寞時,神的話會像一道光那般進入我們心裡,說: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這是何等大的安慰!這不就是最可靠的後盾嗎?



我非常喜歡詩篇91篇,我會每天背誦好幾次,當我背完這段經文,心裡就會得到極大的安慰: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祂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神的話會帶來神的恩典和能力,且把它澆灌在我們心裡。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背誦經文,站穩在神的話之上。



即使看不見事情成就的任何證據,聽不見任何聲音,摸不著任何確據,前途一片黯淡,我們仍要站穩在神的話之上,就算天崩地塌,神的話一點一劃也永不改變。聖經記載:「神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祂說話豈不照著行呢?祂發言豈不要成就呢?」



神賜我們的最大的恩典和禮物就是祂的話。神藉由祂的話來彰顯自己,耶穌藉由神的話來拜訪我們,聖靈則藉由神的話來做工。可見,我們背誦很多經文,活在神的話裡面,就是極大的恩典。



我們要凡事謝恩。有好事發生固然很好,至於壞事,因為神會轉禍為福,所以也是好的。在信仰裡,無論如何都會美好。所以,務必要站穩在神的話之上,確切明白耶穌拯救我們的恩典。



若我們順服神的話,一切不安和恐懼都會消失,必然站立得穩。



文章摘錄編輯自《化軟弱為剛強的神》 /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