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的讀經生活時常有讀沒有懂?細讀聖經能讓我們在真理上札根,了解神的心意,得著更豐盛的生命。雖然不容易,但絕對值得作為我們一生努力的功課...

你是否知道每個人一生都應該要讀「兩次」聖經! 也許你想問:「就兩次嗎?哪兩次呢? 」

 

第一次是透過每日讀15章,在三個月內快速讀完聖經,讓我們對聖經有一個全面初步的了解。而第二次的讀經就是要細讀聖經,用一輩子的時間來讀。

 

為何要細讀聖經呢?

 

據統計世界每秒鐘有2個人死亡,我們一生一直被時間給追趕著,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何事,所以並沒有時間浪費。人要失去自由才懂得珍惜自由,到了要失去生命才後悔自己不夠認識主、不夠愛主。我們人都是軟弱的,面對世界的難處、試煉,若對真理不夠了解,很容易跌倒。

 

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糧,透過細讀聖經才能讓你在真理上札根,了解神的心意,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並使我們面對這世界的難處時,都能領受神的祝福,也能更盡心盡性的服事神,讓我們在世界的末了,面對主的那刻,都能好好向神交帳。


而我們要如何細讀聖經呢?

 

在快速讀完聖經66卷後,從中去找出一卷是讓你最得著,最觸摸到你心的,就從那一卷開始讀起。

 

假設你挑選的是馬太福音,則首先,要先了解馬太福音作者是誰,他居住在哪、他的職業、人格特質、他跟主耶穌基督的關係,當時社會的背景如何,都要先作全面性的了解,這樣我們才能掌握作者是以什麼樣的角度來寫,更能讀出其中的味道來。

 

之後,再從馬太福音第一章第一節開始讀起,「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 , 一開始提到亞伯拉罕,你就要了解亞伯拉罕是誰,就要回到創世記中,好好地把亞伯拉罕這個人的一生都作全面性了解。第一節又提到亞伯拉罕的後裔,你就要知道亞伯拉罕的後裔是誰,像以撒、雅各等,每一位後裔都好好的去研究。

 

因此,我們其實是透過細讀馬太福音來貫穿整本聖經。如此,細讀聖經,可以花費你數十年乃至於一生,但這絕對值得作為我們一生努力的功課。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