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通常在什麼樣的時候遇見神?當我們遇到難處時,並不是神在整我們,而是透過難處將我們帶回到那個該走的、蒙福的、恩典的道路上...

他們便起行前往。神使那周圍城邑的人都甚驚懼,就不追趕雅各的眾子了。(創35:5)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在雅各的身上,我們學到很多很寶貴的功課。這個人很聰明、很努力、很依靠自己,而在他靠自己為他安排出所有他覺得最有利的、最好的、最合適的道路的時候,常常讓他自己走到走投無路。而在這個過程裡面,總是神來遇見他。

 

雅各第一次遇見神是什麼,什麼時候?他跟哥哥鬥,鬥到後來,他奪了哥哥的長子的名分,他就開始出去逃亡。走投無路了,遇見神。第二次遇見神是什麼?他要回去,要回家去面對那個他對不起的哥哥。那個當年發下話來說「等到我爸爸走了,我非把他殺了」的那個哥哥。他又走投無路。

 

然後在毘努伊勒,他遇見神。第三次,他又再遇見神。什麼樣的時候遇見神?在他的生命當中,因為他從示劍那個城市裡面逃出來,因為他們家在示劍那裡闖了大禍,又再一次逃離。

 

每一次都在他的人生好像走投無路的時候,神就來找他。神只有在那個時候找他嗎?恐怕不是。是因為平安穩妥的時候,他也不太想理神。感謝主,我們會不會也這樣呢?平安穩妥的時候,我們就說:主啊,會啦。不要跟我講那麼多,我會啦。禮拜天我會去聚會啦。該聽道我會去啦,該奉獻我會。但是神在乎的真的不是那些耶。

 

謝謝主,神讓雅各遇到這些,是因為神知道只有在難處的時候,雅各才聽得進去神的聲音、才會願意來到神的面前說:主啊,救我。謝謝主!因此神的目的不是要讓雅各遇到難處,神的目的是要雅各走回到神讓他所走的那個蒙福的道路上。神的心意不是要整你、不是故意讓你遇到一些很挫折的事情、不是讓你遇到這麼多倒楣的事情,主要透過這些使你回到神為你所預備的那一條豐富之旅。

 

當你走回來了,困境就會解決。就好像雅各,當雅各走回來了,往伯特利走,在那裡築壇、在那裡自潔、在那裡重新跟神恢復關係。接下來的一段經文說,他們便起行前往伯特利。走回到那個神要他們走的那條道路上的時候,接下來,神就使那周圍城邑的人都非常的驚懼、很害怕。然後呢,就不再追趕雅各和他的眾子了。

 

謝謝主,當人走回到神的生命裡面來,那些難處就退場了。為什麼?我再說,神的心意不是要藉著難處來整你、修理你。祂是藉著難處把你帶回到該走的路上。當你回到那個該走的、蒙福的、恩典的道路上的時候,那一些難處,你已經走回來了,那些難處就不需要了、那些難處就退場了,神就伸手介入了。謝謝主,那些難處就從他的生命當中就退場了。

 

祝福你,在神的恩典裡面,回到神的心意裡面,你會發現神伸手介入,然後神使那些困難就從你的生命裡面出去了。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180422恩典365 - 出路-雅各 - 恩待憐憫的神 : 難處使你回到神的道路上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