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唉,生活夠辛苦的,為何家人之間還那麼多事?」或許你也在很不容易的境況中,然而若願意遞出一句好話、一碗熱粥,有些人因此就被溫暖,甚至被拯救了。要相信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顯榮正忙著照顧中風的岳父,突然接到交情甚篤的學弟來電。「學長,幾天前我弟說,因為他很笨,手腳也不俐落,找不到工作,所以想跟同學去賺點快錢。我爸聽他這樣形容自己,很難過,也提醒他可能是詐騙,反被他冷嘲熱諷。唉,生活夠辛苦的,為何家人之間還那麼多事?」

 

顯榮靜靜地聽著,安慰學弟幾句。聽到學弟說:「好羨慕學長沒有這種弟弟。」他不禁看了病懨懨的岳父一眼,但仍平和地回答:「人生路上難免跌跌撞撞,前陣子我失業,現在也挺過來了……」

 

一結束通話,顯榮立刻走回床邊,細心地餵岳父吃粥。岳父問他,是否要跟學弟出門走走、散散心?他搖搖頭,岳父卻輕拍他的手:「去幫幫你的學弟吧。不是每戶人家,都像你一樣,能為家人做到這個地步。」聽出岳父想讓他休息的言外之意,他回握住岳父的手。

 

顯榮走出家門時,天氣正寒,但他覺得手裡似乎還有岳父的溫度。在這個冰冷的世界,不論是誰都不容易,然而若願意遞出一句好話、一碗熱粥,有些人因此就被溫暖,甚至被拯救了。想到這,他的步伐突然輕鬆多了,能夠走向下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聖經》哥林多後書1章4節

 

歡迎加入蒲公英FB粉絲專頁 

線上聽《蒲公英希望月刊》有聲故事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author

蒲公英希望月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1995年成立以來,以文字為核心價值、心靈陪伴為主要工作,每月發行免費《蒲公英希望月刊》,並遍布各工商場所、醫院、學校、監所及機構,為了服務年長者,更推出「大字版」月刊;同時,也舉辦希望講座、有聲故事頻道-朋啾、線上關懷信箱—解憂蒲公英,期待能以更多元的方式陪伴讀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