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家人在一起,就好像牙齒跟舌頭,難免會咬到。不要因為親,咬到了,就疏遠了。珍惜上帝給你的家人...

約瑟愛弟之情發動,就急忙尋找可哭之地,進入自己的屋裡,哭了一場。—創世記43:30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我要鼓勵你,打開聖經。真的,不要只是聽恩典365,打開聖經,你真的會發現:神自己會透過聖經,向你說話;然後,你會發現,神對你說話,比任何你聽到一個任何人所說的都更寶貴。

 

因為,你會知道說,主竟然知道我耶,祂知道我遇到些什麼,祂知道我的困難是什麼,祂知道我現在的害怕的是什麼。主知道,主會向你的心說話。

 

我們現在正讀到創世記的第43章。

 

約瑟跟弟弟們相認,約瑟他們十二個兄弟很有意思。我想,那個時代的背景,惹出了很多的麻煩來。因為他們十二個雖然是同一個爸爸,卻是四個媽媽,分散了四個媽媽所生的。而對約瑟來講,他最小的弟弟便雅憫很特別,因為十二個兄弟當中,只有他們兩個同一個母親。所以,看到便雅憫,對他的人生當中一定有一個很大的衝擊,這是我的弟弟。

 

我不曉得那種同父異母的感覺,會不會覺得:這是我的親弟弟,因為他跟我同樣爸爸,而且同樣媽媽。所以,他當初出來的時候,十七歲,現在三十歲了。那個時候,小弟弟可能還很小;但是,再見到面的時候,心中的那種衝擊,聖經上是這樣記載的,他說:當約瑟看到他的弟弟的時候,他愛弟之情,愛弟弟的那個情,那個親情發動。然後呢,他就急忙去找一個地方,單獨一個人去哭。因為那個時候,他不能夠暴露他的身份,他就躲起來。

 

愛弟之情,兄弟姊妹之間的一些感情。我父親在我三十多歲的時候,安息到主那裡去。然後,去年,我的母親,我的母親九十七歲,被主接去了,到主那裡去。

 

當我的母親安息的時候,我裡面有一個很深的一個感覺,說:我現在沒有爸爸媽媽了耶,我現在是個孤兒了。雖然我已經六十歲了,但是那個感覺很特別,就是,以前其實我母親病了一段時間,雖然照顧一個病人是很辛苦的,但是覺得沒關係。我媽媽在,我媽媽在。

 

當我母親安息了之後,一周年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家族的紀念會。在那裡面,我的大姐就說:媽媽走了,可是我們八個兄弟姊妹,我們十六個人,八對夫妻,我們要緊緊地連在一起。我們要一定記得,媽媽在世的時候,再三地說:要珍惜,要珍惜,要珍惜,珍惜我們是家人,珍惜我們是彼此相愛的家人。

 

我們家的感情是很深的,是很深的連結。我媽媽在的時候,我們幾乎逢年過節,然後每個禮拜天,可以的時間,我們都全家要聚在一起吃飯。現在,上一輩沒有了,可是,當我們這一輩的時候,我們彼此提醒,我們要珍惜。我們十六個人,是緊緊地被上帝的愛連在一起的。

 

我也鼓勵你,兄弟姐妹在一起,就好像牙齒跟舌頭,難免會咬到。但是,因為親,不要因為親,咬到了,就疏遠了。珍惜上帝給你的家人。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180717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珍惜親情 : 珍惜上帝給你的家人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