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復活之後,門徒經常認不得他。關於這點,學者有很多說法,但我認為,是耶穌故意讓每次顯現的樣子不太相同,因為要教導門徒三件事...

「媽,為什麼耶穌復活之後,門徒認不出他來呢?」

 

「有很多種說法。我自己認為是耶穌的樣子變了。」

 

「為什麼要變呢?他故意讓他們認不得嗎?」

 

「是的,我個人認為他是用心良苦,所以故意要他們認不得。」

 

「為什麼呢?」

 

「他故意讓他們認不得,是為了要讓他們更認得。」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耶穌復活之後,門徒經常認不得他。甚至曾恍然大悟認出他的門徒,在他再次顯現時,也還認不出他來。關於這點,學者有很多說法,但我個人認為,是耶穌故意讓每次顯現的樣子不太相同,因為要教導門徒三件事:

 

一、他不要他們執著於那已經死亡的耶穌形像。

當馬利亞在墳墓前哭著,一心執著於只想找到死亡的耶穌時,她是不可能認出復活了的耶穌的。

 

二、他不要他們用肉體認出他,而是用靈認出他。

馬利亞認出耶穌是因為耶穌喊她的名字,我想耶穌當時喊她,一定不像人喊她一樣,而是把她的靈喚醒了。所以她不是用眼睛認出耶穌,而是用甦醒的靈認出來耶穌的。

 

另外當耶穌顯現在提比哩亞海邊時,吩咐一夜打不著魚的門徒再次撒網,這麼熟悉的吩咐,門徒居然還認不出他,一直要到網裡的魚多得拉不上來,才有一個門徒認出來。那是因為,他們當時還是只重視耶穌在看得見的肉體世界(往哪裡捕魚)的教導,而不是看不見的靈裡世界(得人如得魚)的教導。

 

三、他要教導我們,我們將來可以在任何人身上認出他來。

耶穌即將升天了,在他再來之前,門徒們(包含當時的以及未來的門徒)再也看不到他了。但是他吩咐我們,未來只要遵行他旨意,他就與我們同在。我們與他多多同在,就會說出或行出他的樣式,即使別人不會在看見我們的瞬間,就認出我們裡面的耶穌,卻能在我們傳達他或行出他時認出耶穌。所以復活的耶穌以不同的形像親自示範這個教導。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耶穌,請幫助我能從人的思想與行為認出他身上的你。也請幫助我有你的思想與行為,可以讓人從我身上認出你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