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夫妻間需不需要有距離呢?即使再親密的兩個人,彼此也需要有獨處的空間和時間。當一個人學會獨處時,也更能夠學會與親密的另一半相處…

人與人之間一定要有距離!外國人就很在意彼此間的距離,和他們說話時,如果你進前一步,他一定後退一步,不要有這麼近的壓迫感!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是需要被尊重並給予空間的,那麼,夫妻間需不需要有距離呢?

 

即使再親密的兩個人,彼此也需要有一點空間做自己想做事情,這樣的狀態可以讓彼此互相放鬆,也可以讓關係互動有彈性,當一個人學會獨處的時候,他也更能夠學會與親密的另一半相處。

 

當對方不在自己視線內活動時就感到懷疑,整天想要手機聯繫,希望對方隨時回報現在正在做什麼,甚至回到家後衣褲口袋也要檢查⋯⋯這是會讓對方窒息的!

 

婚姻雖然是二人世界,但「獨處」對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不可以理直氣壯地侵入對方的空間,如果讓對方覺得透不過氣,這個婚姻一定陷入岌岌可危的境地。

 

(文章授權/黃國倫)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