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和華側耳而聽那敬畏祂的人彼此談論,側耳表示神與我們很靠近,所以我們平時要謹慎言語,並要常常講神的話,從神的話,正確地認識和談論神。因為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有時候我們會懷疑,神到底有沒有聽我們的禱告呼求呢?其實,神在「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瑪3:16)。「那時」是主前400多年,以色列狂傲行惡、偏行己路的人,行耶和華看為惡的事。

 

先知瑪拉基警告:當耶和華的日子,他們要被燒盡,無一倖免。但同時也鼓勵敬畏耶和華的人,當審判的日子,神要像公義的日頭,保守那些行義的人。「那時」指的也是在這審判之日到達以前,我們都可以成為敬畏耶和華的人,得著耶和華的保守,並且得到獎賞。

 

時時敬畏神,並不是敬鬼神而遠之。我們思念神的名,就會常常敬畏祂。思念主名的原文是Honor His Name(榮耀祂的名)。主是榮耀的神,像光一樣,榮耀就是有光照在身上,應該把光再反射給別人,讓其他人也有神的榮光;榮耀神就是幫助、給予別人,神是捨己給予的神,若不給予,就算是竊取神的榮耀了。如果我們成為有成就的人,要將榮耀歸給神。也要提醒我們自己,我們該做的就要做。但該做的不做、該給的不給也是罪,是一種惡。

 

耶和華側耳而聽那敬畏祂的人彼此談論,側耳表示神與我們很靠近,所以我們平時也不要說廢話、閒話、牢騷話、不負責任的話。《馬太福音》裏講到:「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太12:36-37)

 

但是我們講出去的話,收不回來怎麼辦呢?所以要來到神的面前認罪悔改,求神赦免。並且要常常講神的話,從神的話,正確地認識和談論神。我們可以彼此講論,彼此鼓勵,彼此勸勉,就像我們現在談論神,神也側耳而聽,所以我們要談見證,神在我們身上有何等的恩典。

 

不止如此,神有兩本冊子,一本是生命冊,得救的名字寫在生命冊上,將來要與神一同坐席;另外還有一本紀念冊,把那些敬畏耶和華的人所談論的,都記在紀念冊上,將來要給獎賞。所以我們要時時敬畏祂,並且要能夠表裏如一。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蔡偉和牧師信息 2022.12.11 主日信息

風符小組 梁安婷姐妹 摘要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