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恩典365-天聲臉書)

親愛的屬靈家人,萬事能互相效力,是因為背後有一位統管萬有的「高手」!無論您正面對什麼,不要試圖把神拉到你的計畫裡;要在信心裡進入祂的計畫…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這是大家熟習的一句聖經節,「萬事」,包括如我意的事,也包括不如我意的事;包括讓我快樂的事,也包括讓我憂愁、讓我疑惑、甚至讓我憤怒的事!這些負面的事,為什麼能「使我得益處」呢?

 

這十年生病的歷程,我經歷許許多多神奇妙的智慧、安排,我們的神,何等可敬、可畏!

 

十年前,第一次「心肌梗塞」,在講台上發作,當時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心臟病,會前,莫明其妙的在後台昏倒,搞不清楚狀況,還勉強講了兩堂,然後送急診,第二天立刻動手術,裝了兩根支架,我自己迷迷糊糊,弟兄姊妹嚇壞了,牧長們愛我,馬上決定:完全停止事奉、進廠大修半年!

 

忙慣了的人,一旦停下來,一個禮拜,挺高興;十天半個月,還行;再下去,就是煎熬了!教會為了要我休息,不許我進辦公室、不許同工聯絡我,逼我帶琪玫出去玩,偏我坐車暈車、坐船暈船、坐飛機暈飛機,別人玩是樂事,我是苦差事,只能夫妻每天大眼對小眼,想著方法找事做,然而,剛動完手術,元氣大傷,講三分鐘話就沒氣了,這樣的情況不知會拖多久,絞盡腦汁、前路茫茫……

 

感謝主,在我沒路,在耶穌,有祂就有路!

 

教會一位職場奇才,多次大力鼓吹:福音一定要進軍「網路」,網路才能:贏得下一代,網路一定要:「短」小輕薄……我做了三十年的廣播電視,好消息、佳音電台已經忙不過來了,還要「短」,還要不超過三分鐘,開場白都還沒講完,時間就到了,我真沒辦法!

 

網路很重要,但我不行,讓年輕人去做、去得他們的應許之地吧!我有一大堆理由,反正就是不做!

 

你不做,神有方法!

 

「忙?」現在一點都不忙了,所有事奉都停下了!

 

「短?」現在想長也長不了,頂多也只能三分鍾!

 

「不行?」人本來就不行,但是主行!關鍵在人願不願意降服、願不願意肯!

 

神從來不是找的人,神找的人!

 

感謝主,關鍵時刻的一個降服,神帶領我這渺小、毛病、意見多的僕人,進入一個十年蒙恩的事奉:「恩典365」!

 

恩典365,365天,天天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

 

若不是,若不是大病一場,我大概還擠在自己設定的忙碌中!若不是體力不繼,我應該還習慣於長篇大論自賞裡!若不是門都關了,我必然還怯懦不敢踏出陌生步伐!若不是……

 

真的,「萬事互相效力……」!

 

親愛的屬靈家人,萬事能互相效力,是因為背後有一位統管萬有的「高手」!無論您正面對什麼,不要試圖把神拉到你的計畫裡;要在信心裡進入祂的計畫!祂才是你人生最可信賴的編導!

 

祂的腳本,經常跟你想的不一樣,但是,請相信,一定比您我的更高明!試試看吧!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