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都好希望能夠蒙福,但是怎麼樣蒙福呢?我們容易靠自己的雙手去抓祝福,但總是留不住。然而,神不偏待人,當我們照著神的心意做,就必蒙福,甚至能使別人蒙福…

【經文:創30:43】於是雅各極其發大,得了許多的羊群、僕婢、駱駝,和驢。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正月的十五,按照我們華人的說法,過完了十五,才算過完年,過完年要收心。其實我們都已經上了,大概差不多兩個禮拜的班了。但是我們就是祝福你,過完年,在職場上面,祝福你在全新的一年裡面,你不斷的經歷,因為走在上帝的祝福當中,你成為一個蒙福的人。不但你自己蒙福,而且你可以使別人蒙福。

 

我要祝福你,不管大環境,景不景氣,因著你走在上帝的祝福裡,你可以使你的公司,可以使你的單位,可以使你所工作的這個環境,你的職場,成為蒙福的。祝福你,使別人得福,走在上帝的恩典裡面。

 

我們都好希望能夠蒙福,但是怎麼樣蒙福呢?我相信我們的這一位獨一的真神,祂是萬福的源頭,福氣都只有從那裡來的。那麼,我希望祂賜福給我,我怎麼樣能夠領受呢?還是說,每天我們恩典365,用短短的一段聖經,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一節,可是我們有一個心,就是我從聖經裡面,總是找到神做事的原則。

 

上帝不是一個沒有道理的,祂今天高興就賜福你,明天心情不好,就管你,就打你一頓。不是!祂做事是有原則的。這些事情是對的,是合祂心意的,是討祂喜悅的,這樣去做就蒙福。誰這樣做都蒙福,因為祂不偏待人。亞伯拉罕這樣做,摩西這樣做,大衛這樣做,保羅這樣做,彼得這樣做,蒙福。你我這樣做,一定也蒙福,因為祂真的不偏待人。

 

反過來講,掃羅這樣做,被神修理,這些,哪一個人,做了一些不討神喜悅的事,沒有照著神的心意去做,結果呢,被管教,甚至被棄絕、出局。如果你我堅持,也要做那個不討神喜悅的事,結局一定也是一樣。我再說,我們的神是不偏待人的神,讀聖經,找到神做事的法則,不只是多知道一點神做事的法則,而是照著去行,就一定會蒙福。求主施恩,恩待我們。

 

這段時間我們讀雅各,其實雅各就不是這樣耶。你不要以為,這樣的事情是很簡單喔,雅各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可是一路走來,你發現,雅各始終是照著自己的方法做,他照著自己的方法,他的名字叫作抓,他一輩子都在想要抓抓抓,靠自己的雙手去抓。那如果抓不到,就跟別人鬥,跟別人搶。

 

但是這些從表面上看,好像他也得到了,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他得到了一些他想要的東西,可是如果不是走在祝福裡,你留不住,那才是最最辛苦的。好像今天我們讀到這一節,是創世記第30章的最後一節,他說:於是雅各極其發大。於是,「於是」是什麼意思呢?「於是」就表示這是過去的一個總結。他拼命的抓,表面上看起來,他得到了很多的東西,但是你如果繼續往下讀,你就會發現,他留不住。

 

祝福你,照著神的心意做,不是只是短暫的抓住一些祝福,而能夠保守這些祝福。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180302恩典365 - 出路-雅各 - 人的成就 : 留住祝福的關鍵是照著神心意而做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