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平時花最多時間做什麼呢?「聰明」在原文是有分辨的能力,而分辨能力能夠讓我們在人生中,有清楚的優先次序,不浪費寶貴的生命…

「要得聰明;」(箴言四5b)

 

「聰明」希伯來文的字根就是 Between「在兩者中間」。在原文是有分辨的能力,分辨甚麼是真的,甚麼是假的。你怎樣才能分辨真鈔和假鈔?多多去摸真鈔!你怎麼知道這信仰是真的?還是假的?你越多接觸認識真理,你就越會分辨甚麼是異端。為甚麼很多人在真理和異端中模糊不清?因為他不熟悉真理!你越熟悉真理,你的分辨能力就越高!

 

分辨能力,能夠讓你在人生中,有一個清楚的優先次序,知道甚麼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次重要的、和最不重要的。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有人變賣一切所有的,用來買這地。因為他知道地裡有寶貝。天國好像買賣人遇到一顆重價的珠子,他就去變賣一切所有的,去買這顆珠子。甚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你會把你一切所有的,都拿去跟他交換。

 

一個人有沒有分辨能力,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分辨能力,就會把你寶貴的生命,投資在很多暫時的、沒有價值的、錯誤的事情上面。﹝箴四7﹞「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原文最準確的翻譯:「用你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你要用一切所有的去「換」聰明、去「買」聰明。

 

親愛的,你有清楚的分辨能力!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