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發現自己充滿抱怨或情緒、靈命下沉的時候,通常就是我們被一個接一個的謊言給騙了,而只有神才能告訴事實是什麼…

「媽,我覺得我的靈命和情緒都好下沉?沒什麼熱情生活。」

 

「孩子,趕快安靜下來想想,你最近心裡最常浮現的想法是什麼?」

 

「很多啊!覺得自己沒有一件事做好、沒有人在意我……等等。」

 

「你有問過神是不是和你的想的一樣呢?」

 

「沒有耶!我沒想過我要去問神耶!」

 

「孩子,因為你正被撒旦的謊言欺騙著,只有神才能告訴事實是什麼。」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當我們發現自己充滿抱怨或情緒、靈命下沉的時候,通常就是我們被一個接一個的謊言給騙了。因為謊言是會繁殖的。當你相信了一個不是從神來的認知時,就好像你戴上一副凹(凸)透鏡,你所看到的世界變形了,那麼下一個認知也會是錯誤的。於是從一個謊言生出徒子徒孫的謊言,慢慢的,一大串如葡萄般的謊言就重重的壓在我們靈裡,使我們完全看不到事實了。

 

這個世界是由撒旦──也就是謊言之父所統治。我們活在其下,心裡難免會產生謊言。那我們怎麼樣可以很快的偵查出來,並立刻除掉它們呢?除了從神那裏得到事實來替換謊言之外,沒有別的方法。

 

要如何做呢?首先,要安靜下來檢測自己的思想系統中,有沒有從憤怒、忌妒、懷疑、否定、控告、恐懼、驕傲、羞恥……等等負面情緒所生出來的想法?

 

如果有,我建議你拿一張A4的紙,從中間劃一條直線。把這些想法一個個的寫在直線的左邊。接著安靜地針對每個想法跟神禱告,問問神是怎麼想的?神絕對會告訴你他的想法的,而且神的想法絕對跟你的想法不同,他說的絕對會是安慰、造就、勸勉、溫柔與平安的話。(若不是,那就絕對不是來自神)。

 

接著將神告訴你的事實寫在A4紙上,那條直線的右邊。你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神告訴你的事實和你原來認定的謊言差距有多大了。然後奉主名砍斷左邊的謊言,再覆誦幾次右邊那個事實。


這就是一套謊言偵測法。這樣多操練幾次,你會越來越快地偵測到謊言並破解它,如此謊言在你裡面可以待的時間會越來越短,到最後有可能連出現都不會了。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請幫助我隨時警覺撒旦正放什麼謊言在我裡面,讓我很快可以從你那邊下載你的想法,來取代這些謊言。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各書四 : 7-8)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