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穌給門徒權柄,能趕鬼、醫治各樣病症。讓我想起林道亮博士曾說:「華人教會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相信神蹟』」…

「耶穌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馬太福音》10:1)

 

近日,讀到中華福音神學院將舉辦「從醫治釋放&屬靈爭戰,看門徒訓練」講座,我憶起該校院長林道亮博士。

 

林院長曾對我說:「華人教會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相信神蹟』。」

 

那是2001年,在林院長美國加州住家,他聽了我向他「述職」,報告我們在台灣多年的「醫治釋放」事工--AM/PM (Apostolic Ministry/Power Ministry),之後長嘆。 (註:AM/PM是美國各加油站附設的超商,猶如7-11)

 

林院長在80年代清華團契,親自教導我們這群清華人「釋經學」、「國度神學」。後來我進神學院,主修「釋經學」;他在1988年出版《國度的真理》一書,是當時授課講義所集。這兩主題,也是我們現在的事工。

 

當我們知道,林院長也在華神講授「魔鬼學」,頗為詫異--福音派領袖居然相信魔鬼這類「怪力亂神」。我後來逐漸理解,他明知華人教會最大問題所在,卻沒有教我們這群他一生甚為關切的孩子們這主題,是有他的顧忌與確信。他擔心這群單純孩子們,在那時氛圍裡,唯恐會被混亂;同時,他相信我們這群理工的孩子們,總有人會遇到超越理性的瓶頸時,神自然會親自教導這主題。

 

果然,我們在偏遠窮乏海港邊牧會,幾年之間費盡心力,勞苦耕耘,依舊無果,週圍竟多患病、精神困擾、貧窮運厄的會友與鄉民。我們幾近束手無策,只能向主徒呼奈何、哭求救援。

 

偶然機會,基隆碇內教會的宣承義牧師路過此間(此君我一生只見過兩次面),環視我教堂說,這裡需要趕鬼,便為我們臨時辦個特會,當晚聖靈居然降臨,釋放了多人、還行了許多神蹟,開了我們眼界。最後,他留下一本法蘭克.哈蒙所著《豬在客廳裡:釋放事工實用指南》,叫我們自己看。隨之,克安通牧師經過這裡,也說我需要趕鬼,害得我和他一起吐個不完。

 

有個叫Ruskin的牧師,在一個特會裡(這一生就見過他那一次),為我們按手預言說,我們需要「重讀聖經」。我們便收購市面上可得的醫治釋放書籍、將《聖經》中有關紀載,徹底詳讀、查考,走上醫治釋放事工,並有各種神蹟奇事如煙火般朵朵綻放。近年,神更親自帶領我們進入「國度真理」,以「祭壇神學」臻至「國家轉化」(State Transformation)——這個國家需要被醫治、被釋放。

 

逐漸,我知道林院長對我說:「華人教會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相信神蹟』。」時,心中那個圖像。

 

今天,遲了20多年後,他所心愛的神學院,終於要請個老外專家學者,辦「醫治釋放」講座,而我們早就已進入V2.5了,(請注意,小數點後面的有效係數),我更明白,他所謂的「不相信」指的不只是「神蹟」,還有更深層的意義,那才是「華人教會最大的問題」哩——他只能在生命晚年,對我這個制度外的門徒私底下說的啊。

 

我很懷念林院長,謝謝他幫我孩子取名為「惠華」:「惠我中華、惠我華人、惠我清華、惠我華神」。 

 

(文章授權/潘榮隆)

author

潘榮隆

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榮譽講座教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