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為什麼不是對害怕的約書亞說「我會給你力量勇氣」,而是對他說「你當剛強壯膽!」這個命令句?神知道約書亞不是沒有勇氣,祂知道勇敢的潛能就在他裡面...

「你當剛強壯膽,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約書亞記一6-7)

 

神走到一個年輕人約書亞的面前,差派他一項任務,他很害怕,因為這項任務極為艱鉅。約書亞不知道自己能否完成託付,他心裡有很明顯的害怕。你知道神是怎麼對約書亞說的嗎?「你當剛強壯膽!」這是命令句。你害怕什麼?只要記住,沒有害怕就無法產生勇氣。只有在害怕的時候,才能展現勇氣。所以,要善用害怕來操練你的勇氣。

 

或許你覺得這一點道理也沒有,因為約書亞害怕,所以他沒有勇氣,神卻不同意這種看法。當他心生害怕時,神不是說:「我會給你力量勇氣。」神卻要他堅定,只要剛強壯瞻。神知道約書亞裡面有力量,祂知道勇敢的潛能就在他裡面。神只是把它召喚出來,向他內在深處深深地呼喚:「當剛強壯膽!」使他展現出他原不知自己有的東西。

 

你必須學習如何再活一次,當你學習畢業的時候,就是你釘死十架的時候。那是一場完美的畢業典禮,然後你能夠恢復神起初創造的你。你受造是為了管裡全地,因為神知道你有這個能力,神說:「管理全地!」如果你沒有這個能力,神不會這樣要求你。你有管理全地的能力,祂裝備你,使你能管理全地。

 

親愛的,神造你是有這種能力的!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