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每個人都會有被人誤解、誣告、被看不起的時候,但我們可以學習保羅,不為自己辯解,只靠著聖靈,該講的講、不該講的一句都不開口,讓聖靈成為我們的幫助...

當我們遇到生命低谷,我們的眼目該專注在哪裏?我們看見的是眼前暫時的難處?還是永恆的榮耀?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被人誤解、誣告、被看不起的時候,但我們可以學習保羅,看他如何靠著聖靈細說分明,成為我們一生的幫助。

 

大祭司亞拿尼亞帶著一個辯士也是律師叫做帖土羅,和幾位長老來到該撒利亞。帖土羅是一個擅長辨論的人,他到巡撫腓力斯面前控告保羅三條罪狀:煽動各處的猶太人暴亂、違反羅馬法律,和褻瀆聖殿。他一開始就對巡撫大人逢迎拍馬,誇讚社會上因他大享太平、國中弊病得以更正(徒24:3),但我們知道當司提反在會堂與眾人辨論福音,沒有經過審判就被人用石頭打死(徒7:59),當時的巡撫就是腓力斯,這樣的國家算太平嗎?

 

腓力斯作為巡撫,明明知道保羅是被冤枉,他既沒有把保羅釋放,反而隨從大部分百姓的想法,把保羅抓起來,所以我們知道他不是一個公義的官。從事實來看我們知道,這個辯士講的都不是事實,但是人都喜歡聽拍馬屁的話,作為基督徒我們不要學這樣的行為,要學著靠聖靈來判斷別人說的話是真是假,免得我們陷入虛假的網羅。

 

帖土羅對上是阿諛奉承,對保羅則是誣告、顛倒是非、指鹿為馬。他說保羅是瘟疫,把不好的標籤貼在保羅身上,就是想除掉他。

 

他們攻擊保羅的證詞看似有力,但保羅憑著聖靈逐一駁倒他們的指控,同時帶出福音(徒24:14-15)。他細說來到這僅12天的時間,並未聳動眾人、沒有誣蔑聖殿、更沒有當地的猶太人出席證明他引起暴動,保羅所作所為都無愧良心、也合乎律法和先知。

 

當我們覺得受委屈的時候,可以學習保羅的態度,他不為自己辯解,只靠著聖靈,該講的講、不該講的一句都不開口,讓聖靈的力量成為我們的幫助。

 

當我們遇到生命低谷,我們的眼目會專注在哪裏?我們看見的是眼前暫時的難處還是永恆的榮耀?我們若能看見耶穌基督為我們釘十字架、為我們流血完成救恩,眼前的難處都只是至暫至短的苦處。保羅在被人控告輕視的時候,他靠著聖靈的大能可以細說分明,神的能力會改變生命。讓保羅靠著聖靈的經歷成為我們一生的幫助。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2.4.3 主日信息

風冠小組 宋碧惠姊妹 摘要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