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價值感低落似乎是當代通病,每日在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的迴圈裡繞行。但上帝對你的認識從來不會隨著他人的觀點改變,在祂眼中,你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別人是否懂得珍惜你,從來不會影響祂愛你的百分比。

 

哈囉哈囉!親愛的橘內人。前幾天和朋友們看了傳記電影《AIR》,坐在久違的大直美麗華影城,在電影院的漆黑中感受著班.艾佛列克敘事裡強大的渲染力。對籃球大陌生的我,莫名地為Nike行銷團隊在劇中展現的魄力感到震撼。這群人對麥可.喬丹潛力的深信,帶領他們瘋也似地打破一條條成規,最後在1980年代讓一個男孩成為全世界都知道的籃球之神!

 

特別喜歡片尾麥特.戴蒙和便利商店收銀員聊到喬丹的對話。這位中年大叔興奮地發現,這顆隱藏的鑽石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傳奇,那些曾經只有自己看見的價值,如今所有人都知道。他推門離開7-11,掛著微笑步入暮色,滿足地自言自語:「Everybody knows!」

 

上帝也是這樣,祂對你的認識從來不會隨著他人的觀點改變,祂深信自己放在你裡面的潛力有著無限的可能。在上帝的計畫裡,你終將以祂命定的方式閃閃發光!

 

聽著Phil Wickham的Battle Belongs整理了今日的文字,腦中閃過一些人們的臉孔。價值感低落似乎是當代通病,屈服現實、不敢冒險轉變為慢性症狀,每日在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的迴圈裡繞行。有些人則服用了頑強,衍生出特立獨行的副作用,自傲的背後潛藏著無限的孤單。

 

不久前讀到大衛在登基前的逃亡日子,這被上帝膏抹的年輕人在逃至迦特時,偶然聽到亞吉的臣僕用不利於自己的話向王告狀。聖經形容大衛「將這話放在心裡」,在極大的懼怕下開始裝瘋賣傻,成為「不是自己的樣子」。談到自信心,我們的問題不是沒有價值,而是聽信了錯誤的對象,以非事實的話來定義自己。當我們看重人的批評與抵損過於上帝創造的心意,自我貶低大概不是太奇怪的事。

 

今日想鼓勵橘內們,這個世界有時的確不大友善,不管有意無意,人們常出於各式各樣的原因口出惡言。要記得過濾你聽到的東西,篩選要將什麼話放入心裡。然後別忘了在上帝眼中你並非無足輕重,你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撒母耳記上 21:12-13a

大衛將這話放在心裡,甚懼怕迦特王亞吉,就在眾人面前改變了尋常的舉動⋯⋯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author

巧巧小橘頭

巧巧小橘頭創立於2016年9月,我是插畫家,我是基督徒。用一張張畫,寫一篇篇文,期待著用積極正面的暖話+活潑陽光的暖畫, 溫暖到每一個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