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按本性,順服是一個很不受歡迎的觀念。亞當與夏娃在伊甸園墮落的禍因,就是不順從上帝。惟有聖靈有更新的能力,能夠改變我們的生命,幫助我們學習「順服的功課」...

上帝總是呼召我們上到更高的地方,因為祂一直是做新事的神。主耶穌希望我們突破到新的地方,雖然有時好像有些冒險,但主應許我們祂是以馬內利的主,祂會一直與我們同在,祂要做我們隨時的幫助。

 

上帝並不要求我們知道如何做事的所有細節,而是要求我們簡單的順服。因此,我們所需要的回應,就很單純的只是說「是」。祂的恩典和聖靈會帶領我們、極力的幫助我們去做祂所喜悅的、為我們命定的一切事。

 

許多人對神的認識不足,導致信心也不足,總是過多的相信自己,使用自己屬世的能力想要去成就神的旨意,但卻總是失敗。其實上帝並不要求我們知道如何做事的所有細節,而是要求我們簡單的順服。因此,我們對神所需要的回應很單純的只要說「是的,我願意順服」時,祂就會對我們教導更多的細節;當我們對主說「好的」時,祂的恩典和聖靈會帶領我們,極力的幫助我們去做祂所喜悅的事。

 

在追求聖潔的基督徒身上,我們都可以看見「順服」的記號,而信心與順服可說是一體的兩面。「順服的功課」必須用「感恩的心」來實踐,求主幫助與引導,讓我們能真正的以感恩的心,行出順服的本質。這聽起來好像有些冒險,但主應許我們,祂是以馬內利的主,祂會一直與我們同在,祂要做我們隨時的幫助。

 

人按本性,是不願意順服別人的;在強調個人本位主義、權益至上的社會當中,順服是一個很不受歡迎的觀念。亞當與夏娃在伊甸園墮落的禍因是甚麼?就是不順從上帝,這也是人類此後遠離上帝的核心問題惟有聖靈有更新的能力,能夠改變我們的生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在追求聖潔的基督徒身上,我們都可以看見「順服」的記號,而信心與順服可說是一體的兩面。順服的功課必須用「感恩的心」來實踐,求主幫助與引導,讓我們都能真正的「以感恩的心,行出順服的本質」。

 

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