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上帝允許我們經歷困境,因為只有在困境當中,我們才會發現離了神,真的不能做什麼,也才懂得緊緊抓住神!

【 創32:26 】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

 

我要鼓勵你打開聖經,我們現在正讀到創世記第32章,很精彩的一段。我相信很多人讀這一段,一方面他的敘述非常精彩,更多的時候是,因為我發現,我在裡面看到我自己。我也是像雅各這樣的一個人,我也在我的生命當中,常常就是一邊要神的祝福,另一邊又不斷的靠自己的手去抓,自以為自己很厲害。

 

而在我的生命裡面,也常常在那些我自己以為我最拿手、最有把握、我最厲害的地方。謝謝主,神允許我,在那樣的事上摔一跤。因為只有在那些,我自以為最厲害的事上摔一跤,我才能夠像雅各一樣。我還很得意的以為我贏了,我贏了,我贏了!對方不過輕輕的摸我一把,我就瘸了。求神幫助我們。

 

但是請你相信,上帝從來不是要傷害我們。即便是讓我們瘸了,都是一個恩典。因為只有我瘸了,我才會真正降服在神的面前,知道我太渺小了。否則,我們常常都還以為,看,我贏了!我連神都可以贏。不是的,當雅各跟神在那裡摔跤,對方摸了他的腿一把之後,他就瘸了。接下來呢?聖經上說,天要亮了,那個人,就是神就跟他講說,好了,天要亮了,我要走了。雅各就說,我不讓祢走,如果祢不給我祝福,我就不讓祢走。

 

雅各懂得過來緊緊的抓住神,他的名字叫作抓。而這一刻他開始真正懂得要抓的,不是我的聰明、我的努力、我的能幹、我的資源、我的條件,要抓的是,抓住神。如果雅各真的連跟神摔跤都贏了,他為什麼要抓住神?祂是我手下敗將啊!雅各非常清楚知道,看起來好像,我好厲害喔,我很會摔。其實,上帝不過在我的生命當中,就摸了一把,我就無能為力了。求主幫助我們。

 

你也正在一個困境當中嗎?上帝允許你經歷這樣的困境,因為只有在困境當中,你才會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因為只有在困境當中,你才懂得緊緊抓住神。你才會發現,離了神,我真的不能做什麼!這是你的禱告嗎?離了神,我發現我真的不能做什麼,在我那些自以為,最有把握的事上,其實離了神,我仍然沒有辦法做什麼。

 

沒有這樣的經歷,我們常常都會覺得,有一些麻煩的事,主啊,我會去找祢。至於這一些我很拿手的事,交給我就好了。不,把每一件事都帶到神的面前,你終究會發現,離了神,我什麼也不能做!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30427恩典365 - 出路 : 緊抓住神的祝福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